close
今天晚上接了通電話,安安阿嬤打來的

     安安是單親家庭所以安可以說是阿嬤一手帶大的,電話那頭阿嬤問未何昨天〈星期三〉阿公緊張的打電話要阿

嬤快點將安接回,因為老師說一定要6點半以前。

     我聽了隨即明白怎麼回事了,馬上向阿嬤解釋是因當天是我的生日朋友請吃飯約7點左右,因為不想約會遲到

當天先生執班也無人可以看孩子所以生日的前2天就請家長配合於7點前接回孩子。很明顯的安安阿嬤沒接收到訊

息,而我寫連絡本是媽媽在看因此媽媽知道這事,而每天接安的幾乎是阿公所以我也在前2天就告知當天因有事希

望孩子能正常時間接回。

    可能由於媽媽無事先轉達阿嬤,阿公又未將事情完整轉達所以阿嬤疑問為什麼老師規定我們一定要6點半接回

解釋過後阿嬤也明白了事情始末,我正傷腦筋有事情時該找哪個家長表達,阿嬤明白告訴我凡事都要找他。

    阿嬤也是性情中人他告訴我通常任何事他也不喜歡道聽塗說,所以一定要親自向我溝通清楚才不至於有誤會產

生。

    一直以來我帶孩子的方式就非常注重溝通,但大多數都是和媽媽較能談的多也容易有默契,而爸爸大多是傾聽

不會有太多的意見表達,而祖孫3代的要兼顧到阿公、阿嬤對孫子的疼愛通常較會與他們敘說孩子的遊戲與朋友相

處情形及常規,和媽媽則較容易討論到學習的區塊也容易給予建議,甚至孩子行為稍難管教時也能適時吐吐苦水

像個朋友似的輕鬆聊孩子。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家庭背景所要溝通的對象可能有1人或2人甚至3人,一件事情的發生可能必須對家中所有照

顧者一一敘說,不然向今天的事情就很容易造成誤會,所幸阿嬤也是有話直說的人不然這樣的疙瘩產生我也不自

知,講開了就好只是心裡還是會提醒自己唯有多溝通,讓大家更熟識熱絡些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