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忙碌於小娃娃的適應也發現孩子們微妙的情緒行為 

原本的幾個孩子一直都在不斷學習而且長大不少,瑋瑋和均均已2歲5個月了,而書毓12月帶到現在

也5個月近半年了再2個多月就滿3歲,而妃妃今年夏天也要進幼稚園唸大班,而妹妹泊臻已3歲半馬上

要成為孩子們的大姐頭了,時間就在忙碌中匆匆溜過。

這一陣子原本情緒穩定發展的均均開始變的很有自我主見,和孩子們一起遊戲時的行為也變的較

脆弱,常聽到均用生氣的口氣與小朋友對話,而遇上倔降固執的書毓2人則硬碰硬互不相讓

感情較脆弱的均均則會委屈的哭了起來,但我了解均均哭並不代表他被欺負,有時是均均的

鴨罷得不到所想的玩具而生氣了。但均也是個很會表達的小女生,有一回均生氣的來告狀說

「書毓一直用我的頭髮,我說不要用不要用他還一直用」,這時我會說均均做的好當覺得有小朋友

讓你有不開心的行為時會來告訴阿姨幫你處理,因此均也有很理智的時候,雖然這一陣子常因為

均不好好吃飯而對他生氣,希望均多吃水果而堅持的要求他,也讓他產生了小小的壓力,

最近帶娃娃讓均也有小小的吃味,可能因為如此想藉由爭執生氣、哭泣來引起我的注意,

而最近均主動靠過來要我抱的次數也更多了,不只是均均有這些情緒反應,原本就超撒嬌的書毓也

常常因為小小的碰撞要我抱抱他〈其實書毓一直是個勇敢的小孩〉,平時就大剌剌的什麼也不怕,

最近和均的感情很好但也常惹的均均生氣。

而最調皮的瑋瑋反映出來和大家截然不同,調皮的行為就變的更變本加厲完全不理會我的要求及約束,最近

不知從哪學來的「假哭」一嘮叨他馬上癟嘴要哭的樣子,真是又氣又好笑,但發現原本一直都不喜歡娃娃的瑋

也有想當哥哥的時候,常常會將妹妹的水壺拿過來說妹妹要喝水且主動為他喝,突然覺得好感動喔幼稚的瑋瑋

也有成熟的一面,我想最近變調的生活中最穩定發展的就是妃妃、泊臻2姊妹了,2人較年長些

與他們溝通阿姨帶妹妹的辛苦他們理解的較多,也時常來逗弄妹妹在思想情緒上有很大的不同

而泊臻前一陣子由於學習遇到瓶頸而媽媽又求好心切產生不少壓力,但我覺得孩子是要給予成就感的

不斷誇他在阿姨家有多棒,學習時給予鼓勵他也較有自信心。

這些孩子的情緒行為也許是因本身年齡的情緒行為發展或因帶了娃娃而衍生出來的反應,可能都有關聯吧

孩子們是不容忽略的,敏感與喜歡大人無時不刻關注是需要的,在他們身上我也學習獲得不少,我也會更努力

不讓孩子們以為阿姨帶了娃娃就不愛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