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天孩子的行為又開始有些不一樣

     自從展展上回出國一星期回來後又開始挑食、厭食,用餐又陷入愁雲暗淡中,前2天和媽媽溝通了很久,針對

展的飲食及行為。展一向都很和悅較少有與人爭執吵架現象,但幾次的戶外活動與團體遊戲上,展不再願意等待

輪流,只是吵著要讓他玩,而一兩次的溝通沒改善時,我的口氣較強硬些說「展你再用吵的,不講道理的那就

要請你休息。」話一說完展隨即用生氣的眼神看我表達他的不滿,最近他常這樣,但展的情緒來的快也去的快,

溝通過後的展會哭一場,但很快又加入人群中,不一會展展會來告訴我「阿姨,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

     而妃妃是孩子中學習及情緒都較穩定的孩子,最近幾天有變化的是飲食的改變及用餐的態度。以往她不挑食

用餐也很有規矩,但長大些的妃開始有些食物不完全接受,一開始我以為是不是我煮的餐點他吃膩了,包括原本

愛喝湯現在卻興致缺缺,但媽媽說在家也發現了,由於不愛吃也開始不專心吃因此餐桌上的禮儀也拋諸腦後,常

玩湯匙,左顧右盼的。

     而好動的諭今天不知道說了多少次〈對不起〉,因為自己的不小心多次碰撞或開心時不知力道輕重的扯孩子的

手臂,當別人喊痛要告狀時只見諭的情緒高漲,完全忽略別人的不適,一再告知遊戲時也要注意別人的安全,對

諭提醒時可能只有注意一下下功夫,馬上又忘了,我開始擔憂他的人際關係,這麼愛朋友的他卻常得罪別人而不

自知。

     最小的安安這2天也開始調皮起來,對環境已熟悉也信任我的照顧所以開始卸下她已久的武裝,盡情的奔跑、

跳上跳下,不收玩具等,對我的微笑次數也變多〈知道自己調皮時就對著我笑〉會學諭諭說「阿姨我不是故意

的」。

     最近孩子的行為小狀況變多但也越來越會說話了,嘴巴甜的不得了真是傷腦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