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瑋瑋離開後家裡只剩下小女孩了,家裡這幾個女生的自主性及常規都不錯

因此感覺非常輕鬆也覺得自己放暑假了。

平時幾個孩子很會想辦法玩這玩那也會安排遊戲,雖說女生較安靜但相對的脾氣也大

有時心眼也小,像均均常玩的開心時一個不和諧也會有自己小小脾氣,但可取的是以前脾氣

一來便無法收拾,現在時間似乎縮短了不需要別人來遷就她也能自己找台階下。

而妃妃這個月底就要念書了,最近太依賴她當大姊頭幫忙帶領小朋友,等他畢業就要另覓接班人

那大概就是泊臻了,但泊臻最近越來越皮有點不能掌控的樣子,是不是暑假太任意他們玩了?

而書毓一直是較傷腦筋的,團體生活的和諧步調他老是沒學會,強勢,鴨霸不太理會別人的感受

原本認為3歲會好一些,但可能須再等個半年,毓的心智不如外表來的成熟。

這些日子雖說玩得很疯但也會持續課程,妃要升大班但已將學前教育數學及拼音教到一定的基礎

只要大班一年持續有練習,就算公幼沒教甚麼銜接小學也不成問題,妃可是資優生呢。

而泊臻也越來越有姊姊當年好學不倦的態度,認真喜歡學習數學方面完全一點就通理解能

力變強了,會再慢慢增加進度。

而另一個資優生是均均,非常喜歡學習但這幾次上課下來發現均的優越感害她裹足不前

一直以來我買的教材或上的課程對均來說不需要太費力都能理解,均常得到讚美而她也會說

「我最棒了」,但這幾次複習最簡單的數字認識時他忘了2~3個字,而我重複的要他專注

別急著念出,看好字卡再念,這時感覺他表情有異狀眼睛直視著我,面無表情但眼神很殺,

我再次提醒她看著卡片唷,我的手指向數字卡片上,但均完全不理會我,我知道他在鬧脾氣不肯

配合學習了,可能是覺得念了幾次記不起來有挫折感,他會害怕或覺得沒面子了,就向她學

拼圖曾在25片裡打轉許久無法前進,一拿到40片的她就開始緊張或沒信心拼玩,但其實

缺乏的是耐心及有挑戰的心。

均喜歡安逸及受人讚美但對於這樣的學習過程仍需要較費心的,因此那次學數字的過程我沒有免強他

斥責他,而是先讓別人練習,看到別人也有不會及重複引導,再次換他時均就沒那麼拗了。

而書毓的數學理解能力隨語文的進步也顯得較能理解溝通了,在練習的過程中也常獲得

讚美顯得有自信。

只是這孩子的行為最近較會受到大家的拒絕,而原本對於朋友喜不喜歡他的問題一向不在意的

最近可能長大了一些,常會來說「阿姨,他們不跟我玩」,而我除了要小朋友多包容書毓外也不斷

的以毓的行為告知是與非,只期望他能聽懂、理解,有時雖然受點挫折委屈但從中學習到同理心

對他將來的團體生活交朋友應該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