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覺得忙碌的生活一成不變的日子真的有些乏味S3600067.JPG

一個人帶小孩的日子真的很久了,算算已有8年了,靠著對這份工作的執著及堅持

和一個童稚的心,這些孩子陪我度過漫長的日子。

忙碌是讓我保持動力的精神來源,太悠閒會讓我產生惰性,腦袋也會胡思亂想

一整天孩子熱鬧嬉戲聲,及處理孩子們間的紛爭有時又氣又好笑,靠著這些瑣事每天都忙碌。

前2個月安安無預警的離開,對我來說沒有心理準備是很不捨的,但又很體諒單親媽媽的難為

畢竟獨自撫養孩子是很困難的,想要換一個自己能力所能負擔的是合理的。

我總覺得擁有這份工作老天爺總是眷顧我,每當還來不及沉澱在與孩子離別的情緒中

又有新的成員加入,讓我又得打起精神。

12月時,之前長大讀書的諭諭妹妹也來加入我們了,長的秀氣漂亮的書毓很快的適應了環境

和當初哥哥一樣不怕生喜歡孩子的個性,但書諭更會撒嬌更甜更可愛。

這一次幾乎清一色都是女孩除了瑋瑋,因此各個會撒嬌,而泊臻由鄉下回來一陣子後現在更可愛了

動不動也會來抱抱,惹的書毓、均均醋勁大發全都擠了過來又親又抱,偶爾還會上演搶阿姨

推人的戲碼,有一回書毓拉著我的手均均硬是不讓她拉,就拉扯了好久讓我覺得好窩心。

一直不太開口的瑋瑋最近總算開竅了,有時哼唱一首兒歌的句子或唱個數字都會讓我驚艷不已

聽他牙牙學語的感動讓我和媽媽分享時都好興奮,而均均的早熟理智和過人的語言發展,

在我心中就是個資優寶寶,除了愛哭嬌滴滴之外找不到任何缺點,聰明的均均總讓我有成就感

就像當初妃妃的小時候。

生活中會有一陣子會覺得平實平凡,而這些小孩的成長中有時真的有很多驚喜,自己的孩子已長大

早已忘了有多累多煩人多可愛多調皮多生氣了,他們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回憶起孩子的成長過程,

也可以和很多媽媽分享新手經驗,每天又有好多事情忙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