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中小孩有3個是2歳~2歲半的年紀

瑋和均11月剛滿2歳,和新來的書毓2歲4個月,雖然個性有很大的不同但都有2歲孩子的固執及倔強

瑋瑋從10個月開始帶,總覺得他一點都不怕我把我當媽看,因此常有調皮和無理的行為總讓我氣的牙癢癢的

不管我的處罰或責罵,他總能在哭叫爸爸媽媽幾分鐘後又開始調皮,這也是讓我又氣又愛他的原因

瑋是皮的可愛還有許多小聰明,總能讓我生氣過後又還是忍不住抱他親他,瑋的語言能力發展不如同齡的小女生均均

因此當他想表達時就會拉著我的手,用肢體的語言表達也能輕易的表達出想法。

每天好動的他也像小男生一樣愛玩車,靜不下來的個性讓他無法像其他小女孩一樣專注學習,因此有大部分的時間

玩膩了教具就是一個人開著小車兜來兜去,不時的搶玩具及破壞常讓小均均大哭的冤家,但瑋也有專注的時候呢

除了看巧虎之外的音樂課是他的最愛,每當老師上課時他總能乖乖盤腿而坐,期待老師的音樂遊戲,他是聽覺敏銳的

孩子總能分辨音樂的強弱節拍及段落,但一到老師用故事情節引導音樂時,他又興致缺缺想逃跑。

最近的瑋常聽到我和孩子們玩數字遊戲,也開始喃喃自語的念著鉛筆1、鴨鴨2,雖然上課無法專注的他,

也敏銳的聽到數字的有趣用他童稚的聲音唸出來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