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開始帶了小娃娃采霓     

論輩分采妮應該叫我姨嬤,他的小阿姨今年小學三年級是從2歲半帶到大班才離開的

如今大湘誼16歲的姐姐生的小孩也來托育,讓41歲的我馬上升格為嬷的輩分了。

11個月大的采霓很可愛但也很折磨人,由於換個環境及換人照顧產生很大的不安全感

這幾天帶下來幾乎都是哭鬧的,於是得一直抱著不離手,連睡著也無法放下,這個年紀正是

認人又無法溝通的時候,只好背著背巾抱在身上無時不刻黏在一起,還好其他孩子較大了

自我照顧能力也培養起來了,平時會自己玩拼圖操作教具、看看書,在妹妹11點來以前

大家的個別教材也練習完了,不至於因為小娃娃而耽誤了學習,反倒是要學會幫忙照顧小娃娃

偶爾這幾天下來娃娃稍有進步,睡飽後可以自己到處爬行,於是小哥哥姐姐會拿玩具逗逗他

看到小朋友們娃娃也會很好奇,這時我終於可以攤坐在地上看著就好了。

這幾天下來耗掉我不少的體力,帶小娃娃的辛苦和帶一歲半以上孩子的適應是大不同的

這幾天的辛苦讓我又回想到當初帶瑋瑋,所以說人是很健忘的看著瑋瑋現在可愛的模樣

我早已忘記當初是怎麼熬過來的,瑋瑋當時的情形更嚴重完全不讓別人抱,只肯找我當我做飯時

先生或小姑幫忙抱著則會聲嘶力竭的哭著,一頓餐準備的膽顫心驚。

而霓霓雖然也愛哭黏人,但朋友來幫忙或先生下班回來還能哄得住算是很慶幸的。

到了這個週末我真的覺得全身痠痛,希望再來可以漸入佳境,熬過這一兩個月鷹該會改善吧

就像當初的瑋瑋也是這麼帶過來了,告訴自己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