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發現妃妃及安安一些行為正悄悄在改變

      好一陣子妃妃不再用凶巴巴的音調對著小朋友,而面對諭諭時常的捉弄也找到了應對的方法,

會好好的對他說「我真的不喜歡你這樣」,而不是一直哭泣和告狀。

     但這樣的行為減弱就會有其他的行為變化產生,每當妃行為須糾正時就看他頭一低,默默不語

一副非常委屈的樣子,有時因為他最近太愛玩水了時常洗手時讓小朋友等半天大家抱怨連連,他仍聽不到

排隊小朋友的催促聲只自顧的自己玩,我曾偷偷觀察了好幾次,想看看小朋友所說是否屬實,

但被抓到小辮子的`妃妃仍不以為意一次又一次的盡量找到可以玩水的時間,有一回午餐很快用完

自己趁著我還得招呼其他小朋友用餐時在浴室刷牙刷了近20分鐘,水就嘩啦啦的流了20分鐘,

小孩愛玩水是天性,不想太嚴厲苛責他因此處罰他坐小椅子,這時妃妃的委屈又跑出來了,

之前常因為他委屈的模樣及眼眶含淚的樣子看了不忍,常常說了「下次不要這樣唷」就讓她去玩了,

而幾次下來發現他對這樣的口頭叮嚀只是應付我一下。

   而這樣的行為在家裡更是嚴重,媽媽說妃愛哭的程度已到達了管理員及左右鄰居關切的行為了,好幾次因

妃的無理任性哭泣必須一一向別人解釋,覺得這一陣子的妃很難管教,同樣也會因不合自己意時而低頭不語

只是在我這不會大聲哭泣〈還是會隱忍自己的脾氣〉。

   其實有好長時間妃表現的很撒嬌常常會用手環抱著我笑嘻嘻的叫阿姨,希望獲得更多的寵愛,我想她最近的

行為可能是希望大家更注意他一些,而不再喜歡當乖的連大人都忽視他存在的小孩,妃妃正在抗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