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學習-(10).gif  

8月份即將有書毓和均均2位小朋友要上幼稚園了,因此最近有招生的動作,這幾天來了一個可愛的小妹妹一歲八個月叫馨方,在適應環境的這些天發現我們家小姊姊們很樂意有新朋友加入,大家紛紛搶著照顧像是尋找到新的獵物一樣充滿新鮮感,唯獨2歲的霓霓表現異於平時,開始容易哭泣裝委屈不時的問「我的媽媽在哪裡?我的把拔在哪裡?我要我的阿姨餵我吃飯、阿姨我愛你、阿姨抱我好嗎?」原來霓霓覺得妹妹占有了阿姨,開始沒有安全感當他發現妹妹比他還霸道時他開始管教起妹妹說「妹妹你要聽阿姨的話不要拿這個東西好嗎?妹妹你可以不要搶我的玩具好嗎?」霓霓其實很乖巧的並不會因為吃醋而偷偷欺負妹妹,雖然有一次打妹妹的頭啦但也只有一次。現在妹妹已適應了一個星期已漸漸步入正常軌道當我再抱妹妹時也會將霓霓一塊兒抱,而懂事的小姊姊們雖然沒表現醋意反而落落大方擔當起姊姊的責任,我也準備好了許多小禮物等著獎勵他們,希望在這僅有熱鬧的2個月內大家能更和平相處有更多的歡樂。

                                                                        台中市保母~黃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