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展和諭〉

每次看著大個的諭諭總無法把他的個性和外表連結起來

   長的高高壯壯有點肉肉的諭諭一向肢體動作大而化之,常常和小朋友玩時會有很多不小心,一下踩壞別人玩具

一下撞倒別人,我總覺得他是非常喜歡引起大家的注意,有時真是不小心,但有時真是非常故意,於是不斷的告

訴他〈你常讓小朋友生氣,人家會不跟你玩〉,也讓他獨自觀察其他孩子玩的情形。

     有一陣子覺得諭有明顯改變,但孩子的行為發展總是高低起伏不是很穩定,前一陣子諭變的很霸道總是不問不

輪流就直接將其他孩子手中玩具搶過來,為此被罰坐了幾次小椅子,而當大家安靜看卡通時諭總會出奇不意的抓

抓身旁小朋友的腳,今天也玩起展的頭髮又將展弄哭〈展本來就很愛哭啦〉,面對這樣層出不窮的問題有時很頭

疼,明知道諭諭不是要傷害小朋友,常常那雙手就是靜不下來不是放在口中咬就是想要動動別人。

     而因為這樣的習慣常惹的妃妃一直不願和他坐一起,而這頭諭諭正為自己逗的其他小朋友哇哇叫得意時,小朋

友生氣不和他玩不和他坐時又會看到他落寞的眼神,每次犯錯被處罰時也會如此,覺得自己好委屈,看到諭如此

都會覺得不捨,雖然他常是粗線條,但心思又極為敏感,常常沒安全感也沒自信,當我讚美別人時他總會問

「那諭諭呢?」而當我處罰其他孩子時他又會問「那諭諭有乖嗎」無時不刻需要別人注意他,讚美他,這是非常

沒安全感及沒自信的表現,常常給他大大擁抱但總覺不夠,過年後又發現諭更撒嬌了常常會主動來抱抱我,

原本就是只有個子大而已〈內心還是baby般〉很需要人呵護。

      好動的諭也怕寂寞,一早來等了半天小朋友還沒來便會一直問「妃妃呢?展展呢?」他們沒來以前諭幾乎

不願意自己玩,而用完餐在等待其他2人時〈諭吃的較快〉他總會拿著玩具在未用完餐孩子身旁兜來兜去,

總是喜歡有人陪伴。

       最近幾天搶玩具情形減弱了但又有一些些喜歡捉弄別人的行為又來了,我該用什麼方式再次引導他,讓他明白

呢?長大一些會不會改善?應該會吧?希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