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全家去逛老虎城

     原本是想買冬季打折外套〈老公穿的〉,逛遍了每個休閒品牌今年冬裝好像收的特別快,老公灰心挑不到喜歡

的外套。這時兒子說想去地下室玩甲蟲王者遊戲機,因此到了熱鬧吵雜的地下室兒子很快換好代幣開始遊戲,

一旁老公也沒閒著陪兒子並與兒子討論要用哪張卡交戰,反而是我對那遊戲一竅不通也沒興趣,和女兒一旁聊天

喝飲料,沒多久老公來到我身邊告訴我,要我看看可群身旁玩遊戲的小男生,原來老公發現他獨自一人桌上放了

飲料食物和將近500元的代幣,一個人玩了很久很久未見身旁有家人陪同。

     於是我和老公聊起教養問題,我們一致認為這種將孩子獨自留在遊樂場自己可能逛街去的父母很沒責任感,

而且一次給個500元玩個夠的心態很要不得,雖然我的小孩也很熱中此遊戲但每一次玩一定限定金額,不超過100

元且不可能每星期玩,這樣很容易養成孩子沒金錢概念,而大人不陪同,孩子玩什麼我想他們也漠不關心,這樣

的成長下,真不知十幾年後每個人的價值觀為何?

      唉...我是不是太憂心了,只是每每在公共場合看到許多這樣的小孩,都會覺得同情〈雖然孩子是玩的很開心〉

再看看我的小孩,雖然在物質上我們給不了這麼多但他們多幸運不管做什麼事,我和老公都會陪同參與,我相信

家庭關係的凝聚力量就是從小在日常生活中就培養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