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泊臻一天到晚搶玩具S3600415.JPG

每天聽到小朋友苦苦哀求著〈泊臻,你不要搶姐姐玩具好嗎?〉

泊臻回:我也要玩啦〈口氣兇〉

姊姊說:唉唷,這是我先拿到的,你自己再去旁邊拿。

可是我也要玩啊〈泊臻示意不肯還〉,那我要告訴阿姨了〈大姐姐們來告狀〉

其實老遠就聽到他們的大小聲爭執,這一陣子的泊臻真的很鴨霸,

光憑著這些孩子的溝通方式根本無法說服他,他無法聽取別人說說輪流或一起玩

搶了玩具就跑,緊抓玩具不放的態度也很堅定,不管是對2、3年級的大姊姊們

或是一歲多的瑋瑋,只要他們正玩著的泊臻一定搶或破壞。

每回別人告狀我過去處理時看見泊臻一臉皮皮的笑容,似乎認為我會袒護他。

幾次下來也處罰坐小椅子向大家說對不起,仍無法改掉他搶玩具的狂熱

只是一見我走過去會馬上將玩具扔回去〈也懂得做賊心虛自知理虧〉

又對我回報那張笑容。

最近愛說話的程度也很誇張,小小年紀也懂得在餐桌上和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

沒停過,通常是他自己較常被別人告狀,但一有任何事他是標準的報馬仔

說個不停。有一回看水果奶奶結束了,只聽他一直喊阿姨演完了,像錄音機重覆撥放

般沒停過。

現在2歲半正是婆婆媽媽看了最喜歡可愛的年紀,但對一起玩的同伴們卻是頭疼的時候

孩子的行為表現就像曲線圖一波波的,每半年會有不一樣的行為表現,也許2歲半的泊臻

正是不穩定調皮的時候,期望他3歲時能有穩定的學習行為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