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年,一個星期沒見到孩子

第一天收假心想大家一定心情浮浮的無法專注,但出乎我意料之外除了

泊臻仍有些鴨霸其他孩子仍然乖的很。

說到泊臻,回來台中短短5個月語言的發展真是驚人,還會洽北北的和小朋友吵架

告狀,長大的泊臻現在很獨立,很多事不喜歡姊姊照顧只要稍微碰到就凶巴巴的

有時自己實在做不來才會來求救於我,但就是不要姊姊幫忙,但反之自己又相當雞婆

每當要去公園玩就會急忙的替姊姊拿鞋拿外套,當然也惹的姊姊不開心因為姐妹兩個性一樣

好強獨立。

但在學習上她卻長大很多,有些形容辭聽的懂了也喜歡我敎他功課,以前一知半解的現在一點就通

這2天教他數學時開竅許多也認得幾個數字了。

而他雖然年紀小但卻是很好的小幫手2歲多的年紀最熱心,雖然和小朋友相處上霸氣較重

但沒關係漸漸長大會更成熟的,現在只要看她靜靜的自己一直玩著拼圖,不會時會自己一再重複

尋找不會阿姨長阿姨短的大呼小叫,我就覺得泊臻懂事多了。

現在他年紀較小,姊姊們爭先的想教他學習,而泊臻也很樂意當小小學生,看他跟著姐姐唸字卡

分辨動物、水果,學習效果比我教的還好呢,真是太開心了,混齡的學習好處就是大孩子有成就感

及學習照顧,小小孩有模仿對象,孩子們之間的互相學習是很驚人的,所以泊臻能進步的很快

最大功勞就是這些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