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參加完說明會後感觸良多

       
雖然說是托育補助說明會,但一群婆婆媽媽〈保母們〉問題還真不少,我一旁靜靜聆聽有些

    問題雖是很貼切,但
也不免莞爾。
 
   
            那天除了保母可參加也有部分家長關切自身問題而參加,記的有位媽媽〈他是位幼教師〉

     他正困擾著自己孩子的
褓母居家 環境尚未符合協會的安全標準,是否也可以於41日申請補助,

     社工人員的答覆也頗讓我感同身受他說「
已檢視過此位保母家但環境中到處都有危險物品,

     我在他環境沒改善前不能讓他加入系統,而你的小孩在那樣環
境中發生危險時誰又能負責」。

      我想環境的安排改變是每個保姆首要做到的而這位家長願孩子託育在那樣環境裡
想必非常信任對方。

 
            
而後又有保母討論年終獎金及超過托育時間加收托育費問題,保母姐妹們希望政府協會能制定

     標準白紙黑字寫在
協議書內,希望帶一年以上有1個月年終獎金〈這項標準協會原本就有公告在

     各縣市保母大約公定價內〉,但由於
現在家長也很精打細算在年底前就讓孩子畢業

     讓他們無法享有年終獎金,更有保母提出希望規定獎金制度,即使
孩子提早於年前離開都須依規定

     來收取年終獎金。


    
            這個問題乍聽下是很保障辛苦工作的褓姆們,但那麼細節的條例協會當然無法明確制定,

    而我的想法是對於年
終獎金的要求較為彈性,因為我也曾是職場工作者,老闆也不見的支付我們

    許多的年終獎金,我會將心比心覺得量力而
為就好,當然家庭環境較許可的家長能夠慰勞一下

    保母的辛勞這也是我們樂見的,當然是能夠信任的相互配合最
好不要因為年終獎金傷了和氣。

    
           
我也很慶幸幾個保母所提出的的問題林林種種在我身上未遇見,目前小小孩媽媽們對我都很好。

     我想當一個保母還是要有濃濃的人情味不要太制式化,偶爾讓人佔個便宜就別提什麼誤時費用了,

     大家都有不方
便之處,能互相尊重彼此體貼對方最重要。

   
             
我感覺我和提出問題的姐妹們想法背道而馳,但有共識的是大家都很認真也很辛苦的站在自己

     的工作崗位上,
會出席此說明會除了嘹解相關條例外也是替家長們謀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