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老公說同學介紹一家天橋下的肉圓 

   聽說這家肉圓很好吃,於是週末的下午老公帶我和孩子想去品嚐看看,

   到了肉圓店是一對年紀大的老先生夫婦在營業,小小的攤子兩張桌子,

   窩在天橋下小小一個地方,心想還頗有古早味,向老闆點了兩顆肉圓

   這時聽到隔壁桌的一個客人〈也是阿桑級的〉和老闆娘在聊天〈兩人應該是熟識〉

 老闆娘熱情的包了好幾顆肉圓並端出了一碗貢丸湯請朋友喝,朋友也一直客套的推辭不要拿那麼多肉丸,

 正當兩人對著貢丸湯口沫橫飛時,突然這位客氣的朋友撈起碗中的貢丸對老闆娘說〈我喝湯就好了,

 貢丸放回可以再賣〉,兩人又在貢丸面前推辭了一番,老闆娘的朋友說了一句〈唉呀別浪費啦我又沒吃過 〉

 就把這顆貢丸丟回大鍋中。

 這時的我正大感驚訝之時,老闆大聲的問我〈要不要來一碗貢丸湯啊〉?
 
 我一時無言以對,老板盛情的再問一次我趕忙回過神連搖頭拒絕,

 心裡只想到那顆別浪費的貢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