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每個媽媽都像我一樣面對兒女的成長有點不知所措

與其說擔心害怕也還是有喜悅,這陣子孩子的情緒行為也有了微微變化

我不了解別人家小孩青春期是怎樣的叛逆,我只知道我們家小孩從小被教育要

懂得尊重,因此彼此有什麼事情會用溝通詢問的方式。

前一陣子為了孩子基測並選讀學校科系的問題,足足讓我煩惱一個月並且和女兒溝通

不良,這才驚覺怎麼才半個月之久孩子的想法就已南轅北轍讓我不知所措,那一陣子

我們的關系雖不足已降至冰點但也起了小小爭執,因為想法不同女兒由力爭到哭泣最後放棄

和我們達到共識,這段期間讓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擾,從小到大她所做的每件事我們

只要覺得合理應該說也不曾懷疑,我們絕對是尊重她隨著他,從小他就乖巧喜歡家人也依賴

家人不會因為朋友就放棄了與家人相處遊樂的時間。

雖然大家都說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及興趣,感覺上我決定了他目前的一切是否太專制,將來他是否埋

怨我阻斷了他的興趣,但我仍然覺得在15歲年齡的他想法隨時變化多端,這時適當的給她意見

幫助他,雖然孩子不免難過埋怨甚至寫部落格說我們不了解他,但我認為過幾年的成長會讓她

想法更穩定,上大學時再來選定自己的志向較不容易後悔,因此唯有這次我們決定不再一昧順從他。

經過了一個多月現在有學校可讀的她不用再考二基,當初所排斥的科系現在也慢慢接受並期待入學

前幾天還會聊說聽說這科系有甚麼有趣的事情。

現在我已安了這顆心希望她抱著全新的開始好好享受學習未來3年的高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