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二位學習興趣高的孩子妃妃與安安

2人約差一年妃年紀較大再5個月就滿4歲了,很久以前就發現她的求知慾望很強,

當完成她的功課時妃總會告訴我〈我不想下課,我可以在旁邊看他們上課嗎?〉一開始我沒拒絕過他

就讓他在身旁繼續聽著我引導其他不同年齡孩子的課程,我想讓她聽聽晏宇的課程也不錯,大哥哥的課程

妃也能試著吸收而妃也不覺的累,這讓妃妃總是有著超齡的學習能力,每當上完個別課程有時間時我總會再上個

團體課程,這時依舊看到妃妃坐在身旁。

這幾天我開始希望妃要擁有自己的下課時間,玩玩其他玩具或操作教具,因為他不管我上的是年長哥哥的課程

或較小妹妹的學習他總是很好奇,這幾天我就拜託他給自己下課一下下好嗎?妃答應我了但他拿起自己或其他孩子

的教材本坐在沙發上閱讀不時還會有自言自語的練習狀況,而最近在閱讀書本時也不再單一拿巧虎書本

反而對數學練習本更有興趣,那天和妃媽媽聊起笑說如果以後上學能繼續保有這樣的精神該有多好。

另一個可愛的小女生就是安安再3個月就滿3歲,這時的他對語文很有興趣,大約半年前教她認一些數字

及國字當時有一陣子安並不開竅,簡單的數字每天重複練習仍無法記在腦海裡,因此那一陣子並不想在

這方面強迫她記憶,反而讓他學習一些理解方面的數學或生活認知,安安當時較小遇到較不理解的問題

會表現倔強,而重複教他會讓她覺得沒面子而開始緊閉不語,於是有一段時間我是讓他自由的玩或是團體課

時引導一些大家共同認知的課程,夾紮在幾個孩子裡面一起回答問題讓她變的有信心,果然安安漸漸喜歡自己的課程

這3個月以來安對認字課程漸漸開竅所教過的字幾天就記住,而現在更對於朗誦語文讀本著迷每天拿著書本

和妃妃一起朗讀,而單獨上課時也覺得驕傲,安會說〈現在輪我上課了,你們下課吧〉。

2個小女生喜歡學習的慾望都比其他男生強,也較有耐性、定性,現在安安和妃妃也喜歡迷宮遊戲,

好不容易抓到訣竅的安安回家還會教媽媽、婆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