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茹10個月大就來了

   保母當了近6年,茹茹也帶了快5年,雖然中途因妹妹休息自己帶了幾個月。小時後的茹非常恰

動不動會打姐姐,鴨霸的個性直到陸續有新的小朋友加入,漸漸學習到如何與人分享。

   之前那一批孩子和茹年紀相仿因此學習互動非常好,茹現在有小二的認字能力也是在小班那時期和大家

共同培養出來的,大家有共同的興趣讀讀本或看到相似的字時很會發問,因此到了中班結束,幾個孩子陸續

上幼稚園大班,但和茹茹一樣都有讀報的能力。

    茹茹並沒有上大班上學期,原因是他是妹妹的小孩,妹妹認為茹個性很活潑大方團體生活一定可以適應很好

在這裡也完成大班功課進度,讓她的童年快樂一些不用太五花八門,因此茹在這裡採自然學習〈能吸收就什

麼都教,不懂的就給他時間理解〉但與小朋友的互動與玩仍佔大部分時間,對於這樣的學習狀況,茹反映出來的

能力卻比一般同齡上幼稚園孩子的能力還好,讓我也感到驚訝因此妹妹也老神在在的讓她在這混到下學期再

讀書。

    這一年來茹雖少了同年齡玩伴,但也順勢當了大姊頭好一陣子〈後來進來的孩子年齡較小〉,茹很照顧他們

會幫忙日常生活照顧〈洗手、收拾、穿鞋、穿衣〉及說故事給他們聽,她無所不能也超喜歡服務讓我輕鬆許多,

相對的小小孩對茹的情感依賴也不亞於我,只要誰有紛爭、委屈、告狀,也都會找茹申訴一番,茹茹會抱抱他們

給予安慰調解,顏然就像我的接班人,現在她長大了就要上學了,雖然萬般不捨但仍很開心她要進入不同的學習

階段。

   下個月起小小孩們就無法再得到茹茹姐姐的照顧,我想最不習慣的應是展展,在這裡他已把茹當媽媽了,

撒嬌、鬧脾氣,茹茹都包容他因此展展幾乎是黏著茹茹享受她的呵護,過幾天茹茹要提早回阿嬤家過年,

想替她辦個歡送會,也順便告知其他孩子姐姐要上學了,要學會獨立長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