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諭諭和妃妃天天吵架

   已經有好一陣子兩人可以和平相處,較少聽到告狀聲,但好景不常,處理了多次紛爭後

我忍不住要告訴媽媽們,他們真是八字不合。

   幾天前開始聽到妃妃對著諭諭大叫著「喔...你不要用啦」「喔...給我啦!」「哼!我不跟你玩」

這幾句話天天重復著。

    星期四的早上兩人一起玩煮飯、切菜,妃說「諭,給我切」諭沒理會她,妃妃說了3次聲音愈來愈大聲

諭不動聲色把玩具放在背後,妃高分貝的說要跟阿姨告狀,〈我已觀察一會兒了〉。滿地都是可以玩的用

具,妃偏要拿諭諭手中那個。

 下午吃完點心後,拿出一張大張月曆紙要讓4人共同畫畫,妃先去畫拿了一盒彩色筆,諭諭接著過去

妃問諭諭「我幫你拿彩色筆好嗎?」,諭說「不要,我要自己拿」,妃又說「唉唷!我幫你拿啦」,諭堅持

不要兩人快要搶起來。

 這時我過去告訴妃妃「每個人都可以自己選彩色筆,你不要幫忙。」妃一臉不悅,一會茹茹和展展也

來畫畫,茹自己拿起筆來開始畫,妃又問展展「我幫你拿彩色筆好嗎?」,展說「好啊」,妃開心熱情的

幫忙展展,畫了一會當妃要將彩色筆放入盒中時,諭說「妃妃,妳放錯了」,妃說「又沒有,是這樣放」

兩人又相互調整了對方的彩色筆,又開始陷入爭執,當時茹和展已將整張紙畫滿放好畫筆要離開了。

我將畫筆收起問兩人「你們還要玩嗎?」,妃說「我不玩了」。

 傍晚看水果奶奶時諭搶著坐在妃身旁,妃沒有拒絕,但過了一會諭突然用手捏了妃的手臂,妃很生氣

不和諭諭坐在一起。

 今天帶孩子們去戶外公園玩,諭始終跟在妃妃背後,一會拿葉子放在妃頭髮上,一會拿走妃的球,妃很忍耐

沒有來告狀,過不久茹茹牽著朋友小孩的手也過來牽著妃妃,3人小手拉小手一起散步,諭看見也想加入

於是去拉妃的手,只見妃一直揮開躲開諭的手,茹連忙協調告訴諭「妃妃不讓你牽,你就不要一直拉他啊,

姐姐牽你好嗎?」諭揮開茹茹的手執意要牽妃妃的手,就這樣幾個人糾纏了一下子,結果最後仍看到3人

小手拉小手的去散步,諭諭沒趣的離開了,原本擔心諭會挫折,受傷,但看他馬上又尋找到新鮮處玩。

 我想就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協調他們的事,不再干涉。4個孩子各有各的脾氣行為,有的固執,

有的喜歡駕馭別人,有的喜歡被照顧。只不過最近我的耳朵要多忍耐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