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個星期三都會有2位故事阿姨來家裡

    小姑參加說故事研習課程已結束,結業的功課是學員要尋找地方說故事給孩子聽,因此問我

是不是可以讓她的同學來這裡說故事,也是實習也是練習。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提議,小朋友可以受惠,學員阿姨也可以從這群小小孩中練習到技巧及互動

今天是第一次來上課,事前已和小朋友做溝通,希望他們能專注,有禮貌會尊重說故事的阿姨,

由於是第一次和故事阿姨接觸,孩子們表現很專注、認真,但顯的有些安靜,和聽我說故事時的活潑

有很大不同,我想這是因為小朋友和故事阿姨還不熟悉,所以較害羞吧。


   
  小朋友的適應能力真的很好,第2位阿姨說故事時就顯的較活潑熱鬧,當然這也和說故事者的技巧態度

有關,故事阿姨最近會每星期來,小朋友們很有福氣,可以見到不一樣的阿姨來上課,孩子們都喜歡新鮮感

有了幾次接觸後他們會期待,就像期待音樂課般,我喜歡孩子們接觸較多不一樣的教導者,也有機會學習

對每個人的禮貌、尊重及感謝。

     朋友也有帶小孩來聽故事,他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鼓勵他說「還是我講的故事最好聽」這時我有種飄飄然的

感覺,但想想我已經有十幾年的功力了,還講不好不就太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