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一早諭諭得意的向我說他穿了新褲子

  我說:「哇!諭的褲子好帥唷」,諭開始向茹茹炫耀,茹說「嗯,好酷。」

妃妃和展展來了,諭諭追著妃妃說:「妃妃我穿新褲子。」妃妃沒理會諭諭。

諭諭好急一直重複說,結巴更嚴重了。我暗示妃妃要回應諭諭,

妃妃說:「喔,我看到了。」

諭諭又說:「我爸爸帶我去麥當勞。」〈這句話已說了3天〉

妃妃回:「還有呢?」

諭諭說:「沒有了啦!」

妃妃又問:「那妹妹有沒有哭」,諭諭笑著說「沒有啦」〈諭諭妹妹愛哭已眾所皆知〉

  突然間聽到了汪汪汪,妃妃在地上爬著叫〈我是小狗〉接著展展、諭諭也爬著叫汪汪,

我說妃妃你的椅子沒有收,妃回答〈叫我小狗,我是小狗〉,一群狗狗在地上爬,

而大姐姐茹茹是蹓狗的人,每隻狗狗都搶著讓他蹓。



  大家起鬨說要蓋狗屋,他們用積木排成了長長的圍牆將自己關在裡面,玩了大半天,

這中間也上了美勞課,過不久午餐完該睡了,我又聽到一群汪汪汪的小狗爬進了房間,

茹茹說:「乖乖小狗要睡覺囉!」

  我以為這個扮演遊戲已結束了,下午又看到他們在蓋狗屋,聽他們的對話中妃妃還是汪汪小狗

在屋外亂叫,茹茹還制止說不要亂叫,要乖乖趴著,

展展已不當小狗了,又變成只會吵鬧的baby,但已不再只有哇哇大哭,已經有很多的對話,

茹茹依舊是安撫大家的媽媽,諭諭變成爸爸了,幫著媽媽忙東忙西。

  這就是孩子的一天,不用有順序,不需有結果,他們的對話,遊戲,玩,就很快樂。

看他們如此投入,原本要說個故事,但又不忍打斷這場所有孩子共同的遊戲,他們長大了

不再只有各自的遊戲,已有明顯的團體互動,非常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