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已兩歲兩個月仍不會說話!

       今天帶小朋友到麥當勞玩並用午餐

       因為最近住家附近公園要整修,所以決定偶爾帶小朋友來麥當勞玩玩,

       而常在公園見面的媽媽們也不約而同的將小朋友帶來,

       頓時麥當勞成為暫時取代公園的好地方。

       在逰戲區遊戲的小朋友們認識了一位年紀較小的孩子,

       當我仔細觀察他們的互動後,覺得有些異常,
       因此特別的和這位孩子的媽媽聊一聊,原來小孩已兩歲兩個月仍不會說話,

       只能用咿咿呀呀的發聲來表達需求,聊天中媽媽提到小孩已作做語言治療,我心裡為這小孩感到 慶幸,
      
       因為很多傳統的觀念認為孩子語言發展慢叫做「大隻雞慢啼」〈台語〉,有時不見的適用於每個孩子,

       我家兒子曾經接受語言治療一年,但在發現捎有異常時卻已經過了醫生所說的黃金治療時期,

       但我仍然沒有放棄,現在帶的一個小孩也是發音不全有人說是「臭龄呆」〈台語〉,

       但我還是建議媽媽即早帶孩子檢查避免過了重要治療時期,

      因為我的兒子如此,所以我了花了比別人更多一倍的時間幫助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