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子適應下來諭和小朋友之間相處,雖然較熟悉但也擦出了不少的火花。

常常聽見小朋友大聲呼喊諭的聲音,一會兒請諭交出玩具一會兒又是請諭不要破壞,
這時諭仍感到一頭霧水的問我:阿姨為什麼他們不和我玩?

這時我安慰諭並要他在一旁看看別人怎麼玩,再請諭自己向小朋友表達想加入大家的意願,並讓孩子們自己向諭說出不和諭玩的原因,一群孩子們雖然都是在牙牙學語,但是你一言我一語的表達,當時情形也道出了孩子們之間的互動。

經過了幾次挫折被拒絕,諭似乎也開竅了,動作也顯得較溫柔,學會觀察不莽撞,懂得照顧自己及別人的安全,而現在常常聽到諭對小朋友說':借我玩好嗎''?

有時給個機會讓孩子自己說清楚,對於闖禍的當事者會有更實際的幫助,這並不亜於大人們的道德勸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