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星期日〉時,因為要上進修課程一大早在早餐店吃著早餐

     這天吃早餐有很充裕的時間,本想看著報紙打發等待的時間,但運氣不好報紙都被其他客人拿光了,

在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目光無聊的到處搜尋時看見一對母子坐下來準備用餐,媽媽點了一顆荷包蛋給兒子

小孩大概年約6、7歲,只見他看到餐點來了直嚷著吃不完〈媽媽在一旁安撫著他〉其實這樣的畫面也沒什麼

直到孩子越嚷越大聲〈媽媽不發一語的看著報紙〉。

     大概是職業病吧!在公共場合最喜歡觀察親子之間的互動,看到這樣的畫面仿佛又是一個小霸王的產生

〈這個年頭孩子生的少,很多只管生來疼而不敎〉,小孩吃完早餐起身晃來晃去,一會貼近老闆煎鍋邊

靠近的連我都捏把冷汗,深怕一下鍋邊油濺上來燙著孩子怎麼辦?〈媽媽一直看著報紙〉。

    不一會小孩沒興趣看老闆做早餐,目標移到了旁邊的瓶瓶罐罐〈醬油、胡椒鹽罐〉,他東張西望了半天

似乎在觀察身旁的環境有沒有人注意他〈偏偏他的視線沒搜尋到我〉直覺這個孩子一定是要做些調皮的事

果然接著他把胡椒鹽罐拿起看了看〈原以為他要吐口水〉但也差不多了,小孩用手指頭舔了舔口水沾在瓶蓋上

馬上張望一下四方趕緊把罐子放回去。

   這時我實在忍不住對他說〈小朋友你這樣是很不衛生的行為〉因此也驚動了服務生,及小孩的媽媽,

但結果是服務生趕快將瓶蓋清洗〈對小朋友沒有任何一句勸告〉可能怕得罪客人吧!

    但其實最讓我感到失望的是小孩的媽媽只是告訴兒子〈哦!你看這樣阿姨要洗瓶蓋了〉又繼續看著報紙

我千頭萬緒很疑惑,沒有人要和這個孩子溝通一下這個行為〈在公共場合這樣的行為已影響到別人〉,

而小孩在四周遊晃時公共安全由誰維護,是好管閒事的客人,還是店家,還是那只看著報紙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