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 (12)  

在一開始當保母帶孩子時就花費心思的想著要如何才能讓家長們更了解孩子的生活狀況

 

我記得那時候除了連絡簿每天詳記之外我會讓我的兒女幫我由相機裡為孩子照的生活照

 

由電腦裡寄給家長的信箱。但我仍然覺得很不能表達我所想的用意,有一天小姑

 

問我要不要開一個部落格,當時真的連電腦都不會用~

 

而現在我發現這真是與家長很好溝通的一個平台,由其數位相機可以無限的照下

 

孩子們的一舉一動不用怕浪費底片。

 

我常會想我是一個媽媽那我會想看到孩子的在外面的哪一個表現?於是我開始認真

 

的照下我與孩子們的課程以及孩子們互動的表現,哪怕是很不起眼或很小的一個動作

 

我認為那是爸爸媽媽們在家中無法看見的,因此對於每個孩子的照顧細節只要家長不反對

 

我會利用這個平台呈現,即使連絡本和溝通上都做得詳盡也不如照片真實的情感流露

 

雖然有許多的晚上都必須整理起照片並為孩子寫生活記錄,但也是甜蜜的負擔

 

只要家長們喜歡看並支持我會一直做下去。

 

在此也對我親愛的家長們說聲謝謝,有你們的信任與支持才能讓我在工作崗位上繼續把持下去~

 

台中市保母~黃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