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學習活動-(27).gif  

霓霓5月就要滿2足歲了,原本計畫3月就要開始訓練大小便,但今年3月仍是有些寒冷不像往年暖和所以一直等到4月中旬才真正開始訓練。

之前霓霓便在尿布裡的時後就訓練他要自己告訴阿姨,當然聰明的霓霓有幾次是會主動說「霓霓便便了」,但仍有多次是玩到忘記說,尤其霓霓消化太好一天便3~4次是常有的事。

剛開始時真的很怕他便的滿地都是,於是非常注意她的一舉一動還好都沒發生撿大便之事,反而便在褲子裡時會不舒服的定住並告訴我他便便了,我也請媽媽買了幾件學習褲練習,霓霓非常喜歡坐小馬桶常會說「阿姨我要找馬桶寶寶」一天做上數回,前幾天時往往坐了半天什麼也沒有一離開沒多久就尿在地板上了。

但一個星期過去只要成功時大家便會給霓霓拍拍手並獎勵她最愛的羊乳片,第二個星期開始霓霓在尿尿前便會說「我要便便了」,他仍搞不清楚自己便出的是尿尿而不是便便,但進步的是他再也不尿褲子了都能在事先表達找馬桶寶寶。

霓霓訓練時間真的很短也很順利可能與他生理發展已成熟及語言表達能力強很有關係所以能事半功倍,而之前也常對一心想要省尿布錢覺得可以提前訓練的家長溝通過太早訓練生理較不成熟語言仍無法清楚表達時會造成孩子較大挫折感,所花的時間精神可能更長往往事倍功半得不到很好的效果。

我和霓霓媽媽都對不到10天就能對大小便控制很好的她大為讚賞,由於白天訓練晚上媽媽也有積極配合這樣的成果讓我們都很有成就感,只是學會坐馬桶寶寶的霓霓似乎較不喜歡便便了,常便了一些就嫌髒不再便了,這點讓我較傷腦筋常因如此便便變的較硬了。

這幾天發現午休時所包的尿布起床時仍是乾淨的,一起床沒多久霓霓就會說要坐馬桶寶寶,果然也尿了不少,哇~這下可能連中午的尿布錢都能省下來了再觀察看看囉!

                                                     台中市保母~黃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