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霓霓已經一歲半了是很可愛也讓人嫌的年紀,最近學會自己吃飯不讓別人餵,也會自己脫鞋脫襪子,更驚人的是已經會表達完整有意義的句子,在一歲的時候就已經會說〈阿姨抱抱〉,一歲2個月時會說「花花、喝奶奶、掰掰、會叫哥哥、姊姊」等許多重疊字,再來則喜歡學習唸字卡,所有動物名稱家電用具、日常生活用品,只要我念他也會跟著學習發音,是個很喜歡說話的小孩。

而最近說起話來已經是有意思的句子了!常會聽他說「阿姨巧虎不見了」,聽到門鈴聲會說「哥哥回來了」午休起床看到小姊姊會興奮的叫著姊姊起來了,說話的句子已經可以連結當時情況所發生不再是重複別人的字句,而最近用餐時問他〈霓霓吃飽沒?〉他會回答「我吃飽了」看我做運動會說「阿姨減肥」這是我老公教他的,每次霓霓調皮我責罵他時霓霓會委屈的去尋找叔叔當避風港,叔叔會教她說〈阿姨壞壞、阿姨討厭〉。

但被罵完過一會叔叔要他過來找阿姨秀秀撒嬌一下,霓霓會溫柔的靠在我的懷裡叫人無法招架,實在超.............可愛的,現在霓霓已經會說「阿姨愛你唷」每天要他說一遍會甜在心坎裡唷。

 

                                                                                                           台中市保母~黃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