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毓個性一向大剌剌,和小朋友相處時較不去注意體會別人感受,所以常常莽撞也不知道弄痛了別人,

加上像男孩子的個性非常喜歡捉弄別人,其實他是非常喜歡朋友,喜歡和大家玩的孩子也非常會撒嬌,

很貼心的孩子。

前一陣子由於太好動,時常跌跌撞撞不只自己滿是傷痕瘀青,也讓孩子們躁動起來

而一般的坐小椅子處罰對他有些失去效果,和家長溝通過後,爸爸媽媽也覺得要稍微約束

一下他的行為,因此告訴書毓〈如果在阿姨家不守規矩,回家就不能看巧虎和米奇了〉

哇!沒想到效果出奇好呢,擔心自己表現不好的書毓會時常問我〈阿姨我沒動手打人喔,我很乖

我在家裡不跑步,我很乖〉其實這些常規他很早就明白了,只是調皮的個性不想去遵守

只想依自己任性而為。

現在媽媽出奇招,抓住了每天晚上都想看一次巧虎的習慣,找出方法,

也讓書毓練習控制自己的情緒,實施以來已近2個星期,書毓進步許多和孩子間也合諧許多,

人緣也漸漸變的更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