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泊臻看著我說:阿姨,我覺得你好像要哭了呢?

其實是這2天天氣變涼有鼻水,讓泊臻以為我哭呢,藉著話題我和孩子們討論「為什麼哭,為了什麼事而哭」

泊臻說:晚上爸爸、媽媽出門自己在家會哭〈因為沒大人,害怕鬼〉

我告訴他要跟爸爸媽媽說不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留在家。

均均說:媽媽昨天罵姊姊所以他也哭~

我問他是不是不喜歡姊姊被媽媽罵,均點點頭〈原來她捨不得姊姊〉好可愛唷!

書毓說:爸爸媽媽罵時會哭〈這是他們每個孩子一致認同〉

我說那是你們不乖讓媽媽生氣對不對?

接著泊臻又說:爸爸手很大,打人很痛,所以被打也會哭

我告訴他們被爸爸媽媽處罰一定有原因,可以哭但不要哭很久唷!

還有什麼事會哭呢?大家想很久沒回答,突然說采霓愛哭,討論起霓霓了

baby很愛哭,肚子餓哭,不給糖哭、搶不到玩具哭、鬧睏也哭,你們會這樣哭嗎?

大家笑了說不會,為什麼呢?泊臻回答「因為我們長大了」

那阿姨問: 跌倒了哭不哭?均均認真的點點頭,書毓搖搖頭〈我說痛了就哭,哭一哭大人秀秀就好了,不用免強自己忍耐〉

討論了很多「哭」的事情,對著書毓說〈真的不舒服或痛了可以哭,可以告訴阿姨〉他有時太堅強了

對著均均說:當阿姨在叮嚀或和小朋友遊戲時不要一不開心就哭,這點要學會忍耐

小朋友會哭那大人呢?回去和媽媽討論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