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妃上課快2個月了

以妃的個性上學一定很容易適應又喜歡交新朋友,從以前就不是驕縱的個性,所以他去讀書並不會擔心

環境上的怕生,從小媽媽就訓練2姐妹獨立,日常生活也能照顧的很好,而學習上我也是很有把握的,

妃應該很有自信但只怕他會因此而自大或覺得都會而不專心。

最近半個月開始因家庭因素,下課後都會回來這裡用完晚餐和妹妹一起回家,因此我一點都沒感覺妃

由我家畢業了,每天下課回來泊獉都會熱烈的叫著姊姊像是久違不見般的想念如此熱情,而妃也

一如往常快樂的和小朋友玩,尤其更粘著國小的茹茹,看到姊姊們下課會先做完功課他也會認真

的拿起作業寫完後才和小朋友玩,常規上一切都很良好。

但就在前幾天發現妃寫完功課拿著筆似乎調皮的逗弄小朋友,這樣危險的動作從不曾在這發生過,

我問他在學校是否有同學這樣玩,你應該了解危險性,但我一番話換來的是妃一臉不悅的表情像是

告訴我為什麼要管他,接下來的情形讓我更火大,妃不理會我的話也不想回應我的問題,從那一刻起

我懷疑那是我教過的妃妃嗎?我仍然沒有放棄持續我的常規引導,並告訴他在學校老師要照顧那麼多小朋友

沒辦法像阿姨一眼就發現危險動作,若因為自己的調皮害別人受傷了媽媽也會有責任的。

聽完一番話之後才逐漸軟化了他的倔強,上了幼稚園後都急著認為自己已經長大,對妹妹的口氣

 態度都有少許的變化,也可能因為大團體的薰陶,即其他眾多孩子的行為影響了原本的價值觀

仍在是非觀念還未完全成熟的這個時期,很容易受別人影響,所以一遇到妃有較不合理的態度時

即行為時我仍然嚴格教導再跟媽媽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