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可筠因同學都在打工因此自己也興致勃勃

上網找了許多天因為年紀小加上路程太遠不方便沒什麼工作機會,就在我勸她年紀小暑假

就去上個救國團課程打發時間就好,不要強求有工作。但他並不放棄自己打了幾通電話應徵,

就在上星期找到了一家電話通訊行銷公司,對方不在乎孩子年紀小並允諾算時薪,

而且離家近可以自己走路去上班。

剛開始我非常擔心孩子受騙,因此應徵面試時還陪他到公司露個臉再讓他獨自面試

畢竟是小女生,而且這個社會充滿了危險讓我很擔心。

接著可筠開始上班打電話行銷,沒有工作經驗的他表現還不錯,對於公司所推出的優惠配套

都能向客戶侃侃而談,就在工作3天後公司主管開始向他談到業績的問題,其實我當初就有先考

慮到這樣的問題,怎麼可能不需要業績就有時薪呢,主管說工作的這3天可以領時薪但再來的工作

必須按件計酬,有業績才有錢拿,要孩子思考一下。

可筠回來告知了我們並表示不願再繼續工作,因為電話打了整百通被拒絕的多,沒有信心招攬到業績

我也覺得小小年紀不用去承受這樣的壓力,隔天讓他告之公司要離職,並交代要有責任感不可以說走就走

工作要告一段落。因此當天公司要他們先回家再通知他們領薪水,當時我的感覺是孩子們可能領不到錢了

因此在等了幾天沒消息後,我開始猶豫是否要替孩子爭取他們應該的權益,畢竟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

他對於公司是否發薪水是抱持著信心的,真是不知仕途險惡人心奸詐,然而就在我的家長一句話下決定了

我要替女兒爭取工資,他說現在暑假有太多公司就是利用暑期工讀生的年幼不經世事,以各種名義理由

不給孩子工資,尤其是自己離職的也不敢向公司爭取,而一些家長也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心想就當是個

學習經驗吧,沒領到錢就算了也沒多少錢。

但我覺得孩子第一次打工就有白做工的感覺,那對這個社會還有期望嗎?受欺騙的感覺實在太差,

因此我打電話到行銷公司詢問女兒薪水何時領,果然對方顯然有準備好了對話方案,直接告訴我孩子工作

未滿一星期是沒有薪資的,當下我告知主管是要他們回家等電話而並非告知沒有工資,對方還是強調自己理念,

我很客氣的告知她勞基法不是有規定有工作時數就有薪水的,這才堵住了對方想占便宜的目的,

而後我也輕鬆的拿到可筠工作3天半的薪資。

因此我認為現在的社會就是有人太被動消極,造成孩子們暑期打工吃悶虧敢怒不敢言,當家長的我們應該要

捍衛孩子們的權益,而孩子從當中也能學會一些寶貴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