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自12月到現在書毓已來了4個月了   S3600012.JPG     

個頭高大的書毓長的很漂亮秀氣,外表給人感覺很文靜內向,個子高讓人覺得他應該有3歲多了

事實上剛來時才2歲半呢。

喜歡熱鬧及喜歡小朋友的個性和哥哥很像,所以適應上幾乎沒有問題,但其實個性並不像外表文靜內向

相處久了才了解活潑的個性像個小男生,玩時也不拘小節是個大方的孩子。

但慢慢也發現雖然個性不拘小節的他其實心思很細膩,也很會觀察週遭事物,像個鬼靈精似的

總會發現他瞪著大大眼睛看著別人做甚麼,也會適時的來討我的歡心,是個很撒嬌很甜的孩子

有時常因他的調皮搶玩具生氣時,毓會很試相的安靜一會直到看我不生氣了會馬上撲到我的

懷裡又抱又親的讓我又氣又好笑。

前幾天和毓爸爸溝通了些毓在這裡的行為發展,擔心因他的佔有慾及好勝心強在團體中容易

和孩子們有摩擦,的確毓常喜歡及故意去逗弄小朋友的行為,我也覺得要適時的引導,

畢竟這個年紀是越拿不到越想要,別人手上的都是好玩的,不是只有書毓會如此每個孩子都有

這個過程,只是隨著年齡增長會明辨是非的。

而不受人控制自己有強烈的主導觀是毓很明顯的個性,遊戲時可以獨自找尋自己的遊戲,

不會想去依靠著誰玩,當看到他加入人群時也會發現是他在主導遊戲,因此他比較喜歡和年紀更小

的孩子一起玩,反倒是較少和妃妃較大的孩子玩,若無法配合他的遊戲他寧可自己玩也不會屈就。

他就是這樣的孩子,個性很強悍,不像外表柔和的樣子,

我覺得這是毓很與眾不同的特徵,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見很亮眼的孩子,但也是讓人傷腦筋的孩子。

這一陣子因協調他與孩子間的糾紛,常有動怒需要處罰他的時候,因為相處久了他也開始不太理會我的生氣

只是瞪著眼睛看我一動也不動不願接受處罰,倔強的個性吃軟不吃硬。

我想這樣的脾氣行為多少都會影響在團體生活中的人際關係,毓的爸爸很擔心他因此較沒有人緣

但我認為2歲多的毓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慢慢年紀增長他會懂得。

大人的行為引導很重要,有時因為毓對小朋友的逗弄而讓人家生氣,當毓開心想要擁抱朋友時被拒絕了

我會讓他嘗試這樣的感覺,雖然毓每次會來問我「阿瑋不給我抱抱」,我都不厭其煩的回答下次不要搶

瑋的車車、書本瑋就不會生氣了,當下一回瑋讓毓抱抱時,也會開心的跑來說瑋瑋喜歡我了。

這就是毓的個性喜歡小朋友卻還得學習怎麼和別人相處才會更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