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很喜歡海綿寶寶   S3600218.JPG 

每一次聽到海綿寶寶的歌聲便會一起大聲唱,非常可愛。

每次一首廣告歌曲聽了幾次小朋友們便會哼唱了,現在孩子越來越聰明反應也更快

常丟個問題有時回答的我也會啞口無言。

去年12月書毓才來,有別以前在保母家的環境在這裡他聽到更多的聲音

小朋友唸兒謠、數123,唱歌、說故事,很多新鮮的事情促進了他的學習慾望

原本話少只有3~5個字的表達能力很快的會唸整首兒歌,也開始和其他孩子

有較多的語言溝通,現在一次說上一、兩串完整的句子並不難。

進步最多的應該是瑋瑋了,前2個月還因他不開口說話媽媽擔心的為他掛

語言治療科,由於他較無法專注一件事媽媽也擔心是否為過動兒,一連串的為他

安排檢查評估。

但自上個月開始瑋瑋所有的學習能力及語言頓時開竅,原本只會說2~3個字加上

肢體表達來敘述想要的事情,現在已能一句句的表達,當瑋聽到別人打個噴嚏時

他會來告訴我「阿姨,均均感冒了唷」,吃飯時不停的問著我「阿姨好吃嗎?」

可愛童稚的聲音讓媽媽和我既開心又感動,而以前教過的兒歌,剎那間他全會了

原來當瑋不會表達時他也熟記了這些旋律及詞句,於是等候時間到時瑋完全的表現出來。

這一個月來讓3個小小孩一起練習數學遊戲,語文字卡認識,原本擔心2歲多的孩子會坐不住

但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專注力不好的瑋瑋也乖乖坐著學習,而一向不太能輪流等待的書毓

也願意為遊戲而輪流等待,而看到均均那專注的眼神好像有學習不完的求知慾。

看到他們像海棉一樣的吸收進步,需要有大量的東西來滿足他們對事物的好奇心,

我也準備了許多益智的、好玩的遊戲來帶動這些小小孩,而瑋瑋也被這樣的學習感染

不再好動專注力也進步了許多。

天真開心的孩子大家都是海綿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