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從1歲8個月開始教的妃已經4歲多快滿5歲了

在一群混齡的孩子中由最小需要別人照顧的小妃妃逐漸成長為孩子們的大姊姊

歷經了被人照顧呵護的小娃娃年紀到和同年紀的競爭,想要擁有主控權階段,到現在已儼然

是個大姐姐,小小朋友像個羅蔔頭似的跟著他,並有模有樣跟著妃妃學習數字、顏色

而妃也從大姐姐那裡學一套怎麼管理小跟班,及模仿我的數學遊戲教學,和這群小小孩一同

遊戲,不但妃妃一圓想要當領導者的夢也幫了我很大的忙,畢竟孩子們之間的互相學習模仿

成效是更可以看的見。

妃妃已是中班年紀的孩子學習力快反應好,也是讓我覺得很有成就趕及驕傲,個性行為都趨於穩定的他

現在不曾讓我擔心過,反而一直是個很好的小幫手。

而妹妹休息一陣子現在也回來了,剛回來時的沉默及學習沒反應也已經度過了,反之妹妹和姊姊的學習效果

有很大不同,雖然有時會感覺同樣教法為何妹妹讓我感覺挫敗,專注力不佳也是原因,但反之妹妹學習時

感覺較快樂沒有壓力,一副皮皮的樣子,反而聰明學習好的妃總是一副專注緊張的學習表現,直到表達對了才有

鬆懈自信的感覺,而泊臻的態度就從容多了,這也是泊臻的優點,沒有感到壓力的泊臻學習的表情快樂多了

因此有時深陷2姊妹的個別差異的我,最近已不再困擾,之前有困於自責沒把泊臻教好讓同齡時期的2人

學習效果竟有大不同,現在轉換一個心態也妹妹哪天開竅了,所學習的東西也會慢慢顯現出來。

現在泊臻3歲2個月,仍和均均、書毓一同學習數字顏色等概念,但畢竟長他們一歲有時也能拿著故事本

學習我的表達方式想要帶領小妹妹,這也是他成長的地方,不再認為自己只是個小妹妹也有當大姊姊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