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暑假我的心也放暑假  S3600130.JPG 

往年的暑假除了2個小學中學的孩子在家裡晃,還有一群小小孩因此暑假期間特別忙碌

常為了不能陪同兒女做些有意義的活動而苦惱。

今年暑假有大孩子上幼稚園,妃和泊臻因家中一些事情因此上學不穩定,甚至有2人同時休息的狀況

剛開始有些不習慣,習慣了小孩熱鬧及忙碌的工作生活,一下子變的無所是事覺得有些空虛

但一轉念雖然小小孩也放暑假暫時不用托育,減少收入是不爭的事實,

但可以多安排活動陪同兒女也不錯。

上個星期我規劃了每天不同的行程,我也像一般媽媽們帶著孩子到書局享受不用錢的冷氣空間

還陪著小孩閱讀了幾本書,在書局還遇見了公園認識的朋友帶著小孩來看書,而安安和小女孩熟識

因此2人有伴一起閱讀,我只要照顧好將圖書區當運動場滿場跑的小瑋瑋,而瑋瑋也和小姊姊們閱讀了

幾本書,而我的一雙兒女因為有我的陪伴也更愉悅的尋找自己喜歡的書籍,並不時的幫忙照顧孩子

也讓我有多一些時間看著我最有興趣及需要的食譜。

這天真的很愜意,很輕鬆,心想每星期都要安排一趟書局之旅,雖然有時因孩子多無法用機車乘載

但過一陣子又有展展媽媽加入我們了,展的弟弟要來家裡上音樂課,雖然平時不對外收才藝課學生

但因為是舊識也用和其他孩子一樣補貼老師的收費的方法,多增加了名額,雖然是不賺錢的工作,但也多了個朋友

從此便有人可以開著車載我們戶外教學了。

隔天我們又去了麥當勞,雖然這些天安安問為何妃他們都不在,但有了充實的活動安排相信他也不無聊

而聽妃媽媽說,妃不在鄉下放暑假了要回來上課,但我的8月暑假還沒過去唷!仍然會帶著孩子趴趴走

過我輕鬆又愉快的暑假,上課就留到9月吧!反正在我心中這幾個寶貝孩子都是資優生,

阿姨會好好安排課程的,就讓我們跟著哥哥姊姊一起放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