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瑋已經一歲8個月了 S3600142.JPG

這個年紀真是搗蛋的年紀,但也很多的認知在他小小腦袋裡也漸漸成熟

之前教他操作許多教具,有空間、形狀、圖形等,他總玩不到5分鐘所有教具

變成玩具丟的滿地都是,讓我很挫敗。

但我想每天玩個幾次也好丟滿地再教他如何收拾,有好一段時間我們重複著這樣的遊戲模式

而他對哥哥姊姊的工作最好奇,當別人玩著拼圖、教具時他總喜歡湊一腳,有時我也讓大小孩教他玩

前一陣子會了形狀坎版,能對準形狀放好教具版,大家都很開心。  S3600067.JPG

最近翻出了之前向妃媽媽借的力豆力的教具,是顏色釘板內容有一片釘板和4種顏色多量的圖釘

平時讓孩子們自由排列也可堆高,也可以玩數量、顏色、排序等多種玩法。S3600138.JPG

S3600143.JPG 

一開始讓瑋自由發揮,最想訓練的是手眼協調他做的很好,也會將他堆高,瑋瑋會自己變化遊戲

看他玩的起勁也超過平時的5分鐘耐心,於是教他顏色分類,我先拿單一顏色持續讓他放上

而後讓他在顏色桶內拿出釘板上相同的顏色,很驚訝第一次教他就會,接下來又交換不一樣顏色

而確認瑋是完全會這個遊戲了。S3600140.JPG

有了這次經驗我更相信他已經懂很多事物了只是沒有表現出來,需要大人一一去挖掘啟蒙,

雖然有時仍覺得瑋瑋較不願開口,但帶他的近一年裡我仍然和他有許多的言語,

因此對於我教他的方式能容易理解明白,還有小朋友的陪伴遊戲,相信瑋也能成長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