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瑋越來越有長大的樣子現在一歲7個月

這幾天開始已不把瑋瑋當BABY看了,他的行為已經有了大小孩的模式,

聽的懂排隊洗手〈只是愛插隊〉,也會幫忙丟垃圾〈但也愛翻垃圾桶〉,

吃點心時會推著小車也會拿椅子〈但很多時候是將哥哥姐姐拉下自己霸佔椅子〉,

聽故事時會到處游晃,更多時候是擠到人群中一屁股坐下完全不管屁股壓到誰,

下午起床看誰不對眼便推擠誰,更多時候自己玩著煮飯煮菜的玩具到處兜來兜去,

將小盤內裝滿相同類型的小積木當食物,用湯匙攪和著,辦家家酒這方面模仿

大姐姐們很有樣子,但不玩時玩具丟的滿地都是也不學學大朋友收拾的好習慣。

傍晚看幼幼台時會紐動他的小屁股搖來搖去,自己跳的盡興很可愛,但有個壞習慣

常太靠近電視被我警告了幾次,知道在廚房做菜的我一走近他便自己快快跑到沙發上坐好,

各種行為都顯示他的調皮。

這幾天脾氣暴躁的瑋常常對事情不順心而不時的哭鬧,面對沒由來的情緒我通常不予理會

而瑋就開始上演全武行,摔椅子、丟玩具、翻遊戲桌、舉凡他拿的動的便在我眼前扔擲

看著他發洩情緒〈都是偷偷看他的,因他再摔時眼神是對著我的,故意對我發脾氣想引起我注意

而我假裝沒看到〉。

今天下午讓他吃了2顆羊乳片而後又索求了2次,第3次時我不再給他又引爆他的情緒繼續上演

他貫有的技倆,最後竟拿頭去撞牆〈不過他每次撞的都是木板隔間牆〉,看到他如此

激烈的表現方式無不想是利用此行為達到自己的目的,看到他狂哭狂奔的樣子有時又好氣、又好笑

不捨他自虐〈撞牆時〉,我妥協他獲勝,看到他得意開心的樣子深覺自己又上當了,好幾次看到

躺在地上翻滾哭鬧的他是如此不講理,決定鐵了心不再把他當BABY了,好多事他都懂了

建立起一致的常規對他很重要不能因為年紀小就無賴。

或許因為瑋10個月就開始帶了,不容易建立起威嚴,所以對我特別會盧而我也正想盡辦法

讓他了解他已經漸漸長大了要乖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