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為了智恩身上常有的大小淤青非常傷腦筋

好不容易智恩適應了一個多月原有的不安定情緒也緩解下來,每天帶著快樂的心情

來上學,和媽媽之間的溝通也越來越有默契,每天都喜歡上學的智恩和孩子們相處

良好,對解決問題及事情的忍受挫折也相對進步許多。

前幾個星期為了給孩子有不一樣的環境及心情,小小的改變了家中遊戲區的角落

開放了一大塊區域讓孩子溜滑梯及玩大型軟墊,大約開放了一個星期大家都很開心

這樣的改變,但緊接著智恩的問題便產生了,身上的多處淤青讓媽媽心疼也讓我

驚訝不已,雖然在室內遊戲時安全都非常留意,但看到他身上腳上大大小小淤青

仍感到非常困擾,也想盡方法再次改變環境想減少碰撞機會。

當環境改變孩子大肢體活動也減少,角落積木也更豐富了,這時和媽媽溝通請他再

多留意是否又有淤青產生。因此那陣子非常留意孩子們在室內及戶外活動時的安全

確保沒有發生肢體上衝突或碰撞。

記的是星期二吧!智恩很早來原因是前一天吃的感冒藥太重讓他的精神十分亢奮

清晨四點多起床七點半不到就來上學了,那天智恩果然很亢奮但也沒有碰撞和激烈性活動

但隔天一來媽媽便告知智恩手臂上有9個大大小小淤青,請我再留意智恩活動情形

當時聽了有點驚訝但仍告知前一天無碰撞的事實,一上樓掀開衣袖看到多處淤青的手臂

讓我直覺這不再只是碰撞後所產生的問題,而是輕微的碰撞產生這麼多處淤青是正常的嗎?

我把我的懷疑告知了智恩媽媽請他下回看醫生時順便詢問,也順便溝通了智恩平時的活動情形

希望媽媽相信我的照顧能力及教養觀念,彼此互信才能照顧好孩子。

這事過了2、3天星期五這天下午智恩要去台安醫院做過敏原驗血檢查,但這一早來又發現了

腳上有抓痕也產生了2大塊點狀性出血,我趕緊和媽媽聯絡請他下午務必要和醫生討論並檢查。

假日這2天靜待消息的我心情有些坎忑不安,終於捱到星期一早上又遲遲等不到智恩來,打了通電話

原來是下午要做檢查所以請假,得知驗血結果是血小板有較低所以下午再復檢,果然是疾病引起了

容易淤青的現象。

到了晚上得知了智恩要休息一陣子了,因下午複檢時血小板更低了低於2萬以下只有一萬六,醫生開了轉診

單需到大醫院做骨髓檢查才能做後續的治療並了解病因。

原來輕易的碰撞所產生的淤青真的不要忽略了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只希望智恩能健健康康的回來

和小朋友玩。

提早的發現也能把握住治療的最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