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瑋不論何時都非常好動S3600275.JPG

一刻也停不下來的瑋瑋在用餐吃點心時真的好累,11個月大時讓他坐著螃蟹車但沒一會也坐不住哇哇大叫,

會走時更誇張吃一口就滿場跑好幾次試著在沙發上餵食也是撐不了幾分鐘,於是每天辛苦有耐心的陪他在

遊戲區一邊吃一邊玩。

一天天瑋瑋長大了心想不可以再用這種方式照顧他的飲食,於是一開始用點心時不再讓他坐在遊戲區玩

而是讓他坐在沙發上拿些小玩具吸引他,這招大概可以撐個幾分鐘,沒耐心時趕緊讓小朋友替換玩具保持新鮮感,

下午點心多半是水果泥瑋瑋很喜歡水果因此用點心時間較短,在一次又一次練習下點心時間不用靠任何玩具

也能讓瑋安靜的坐在沙發上用完點心。

晚餐時的訓練更是煞費一番苦心,當小朋友各自做在自己桌椅上用餐時瑋會特別興奮,一直想要逗弄

其他孩子。於是剛開始時也讓他坐著小椅子但吃沒幾口他又坐不住了,後來發現他很喜歡坐家裡小車

於是晚餐時讓他坐著小車給他一點空間可以前後滑行又不離開飯桌,第一次時幾乎是吃了半碗飯才開始坐不住

於是瑋瑋會用他最拿手的一招〈大聲哭泣〉並伸手要叔叔抱他,好幾次老公都心軟央求我好了讓他去玩吧!

剩下的飯在慢慢餵。

但在我的堅持下剛開始哭了幾分鐘後讓他離開,再來一天天哭泣的戲碼依舊上演但只要我說坐下〈用堅定的語氣〉

他便會乖乖坐著但哭泣時間越來越短,吃飯時間也拉長許多,現在瑋瑋已不哭泣了也不找人求救了,

他知道乖乖坐著吃完飯馬上可以離開座位,很開心辛苦了幾天我終於可以和大家一起用餐又可以

搞定調皮的瑋瑋。

瑋瑋現在一歲三個月,能和其他孩子作息一樣我很開心,再過一陣子要訓練他坐小椅子用餐,我相信瑋瑋

可以做的好,阿姨很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