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瑋已一歲三個月了 S3600255.JPG

不知不覺帶瑋瑋已5個月了,原本還是個baby現在已是個活潑好動愛搗蛋的小孩

每天下午媽媽帶來時瑋瑋總是滿臉笑容很開心,抱他時總忍不住想咬他親他,

瑋瑋現在已不挑食了,這是最有成就的地方,幾乎每餐一碗飯菜都能吃完,

不用再費心準備副食品讓我輕鬆不少,唯一用餐壞習慣就是坐不住,每次坐在沙發上

餵到一半就受不了一定要下來趴趴走讓我很頭疼。

瑋瑋調皮好動的行為也很驚人只要睡飽醒來就無法停下他的腳步,一定是忙碌的走來走去

極盡能力的傾倒玩具和搜刮桌上所有物品,只要瑋經過之處就像颱風掃過,沒一處是完整的

剛開始我會跟著他屁股後頭收拾但現在我也無力了舉手投降。

所以家裡只有早上是整齊的到了下午就會變的凌亂不堪,當然哥哥姊姊們就要承擔起收拾的工作

雖然也會抱怨都是瑋瑋丟的,但我也只會在用晚餐時請大家一起收拾,大家也就不計較了。

畢竟他還是最小的也受大家疼愛。

有時看著瑋瑋會回想自己的孩子小時候好像沒這麼皮,帶的小孩大部分是女生也沒有像瑋瑋目前的行為

但是他可愛的模樣要生氣也很難,而且老公很寵著他每次瑋瑋不乖要對他生氣時,老公總是抱開他說我是

壞巫婆真是太可惡了。

現在瑋瑋在慢慢的常規引導下已能分辨什麼是可以玩和不能碰的物品,但好奇的他仍會趁不注意時

拿起了手機或相框DVD等,但聰明的他一看到我會心虛的將物品拿到我手上,這是瑋可愛的地方。

長大的瑋很喜歡小朋友的逗弄,常常和玩伴們玩的很開心互動上進步很多,這個階段雖調皮但卻更好

照顧了。

再來不只要在常規上多加努力,也要敎瑋操作簡單教具改變一下遊戲模式,希望能照我想像的一步步

改變唷。

最近瑋知道聽到對講機聲音就可能是他要回家了,因此每回說瑋瑋回家囉!他便會急忙的向大家揮手掰掰,

還會拎著小書包,更誇張是還沒到回家時間只要聽到對講機響,就馬上奔向門口並舉起手,就這樣大哥哥姊姊

每放學回來他就得掰一次,大家被這個舉動逗的笑死了,還得向他解釋瑋瑋還沒放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