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瑋已經一歲一個月了 S3600100.JPG

瑋各方面都發展的不錯,和小朋友也有自己的相處之道就是破壞、或自己玩隨他高興

而原本對於玩具收拾很有原則的我也放棄了,他常常將整桶玩具倒在地上用雙手狂掃

沒兩下就滿地的玩具,哥哥姊姊也懶的理會他這樣的行為大家各自玩自己的,

到了一個時間我會敎瑋瑋怎麼收拾,他不懂收拾只會將我拿給他的玩具丟入捅內

於是大家都拍拍手鼓勵他這個 動作,瑋也覺得很開心但收拾的耐心只持續了一下

大部分的玩具仍舊是我和孩子們收拾。

這些行為我都不以為意常規是可以慢慢建立畢竟他還太小,但在飲食上慢慢發現瑋對食物變化

的接受度很低,一歲以前煮粥的內容總不外乎吻仔魚、青菜、馬鈴薯、紅蘿蔔、蛋....

最近煮了雞蓉粥放了些山藥、胡瓜、雞胸肉末等,除了雞胸肉不愛吃其他根莖類煮粥

都還接受也喜歡嬰兒肉鬆,但麵食類一概不喜歡。

最近越來越長大於是晚餐時除了他自己的粥外還想讓他嘗試一些其他食物,像魚、豆腐、

肉、青菜較軟但卻需要咀嚼的食物,瑋瑋接受度都很低只肯吃粥和白飯,而我卻希望他要漸漸

練習咀嚼。

今天發現連最愛的香蕉都不吃了,不知道是剛好不想吃還是對食物又有不一樣的偏好,唉不知道

是不是自己煩惱太多,最近公園也有一位媽媽帶著和瑋一樣大的小女生,一聊之下發現都在飲食上有困擾

而且吃的比瑋還少讓我稍稍感到安慰。

也許再等一陣子牙齒長多了再觀察看看,這一陣子再多花一些心思在粥的變化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