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中多了一個成員〈快一歲的瑋瑋〉     

其實心裡很開心但也很害怕,一直以來和baby的緣分較淺,多次因顧及其他孩子

還有自身能力關係也拒絕不少北鼻,而當自己下定決心接受時也因其他種種因素而錯失帶

北鼻的機會。

這一次真的和瑋瑋很有緣分,而且只需帶半天〈下午才來〉而瑋瑋媽媽也很喜歡環境及我帶孩子的觀念

因此我也樂意嘗試,也感謝瑋媽媽給我這個機會,我認為現在父母親孩子生的少要將一個未滿一歲的孩子

交給身邊還有幾個2~5歲孩子要照顧的褓母也需要勇氣還有信任,所以能帶瑋瑋我一直認為真的很有緣分。

當我看到瑋瑋時真的覺得他好嬌小不像個10個多月大的孩子看來只有8個月大,但日後發現他靈活的身手

和嬌小的外觀是不能成正比的。

而一開始帶他時還真的手忙腳亂好幾天,摸不清楚他的情緒及習慣,而其他孩子在瞬間也因北鼻的到來似乎

長大成熟許多,原本到處搞破壞的泊臻由妹妹升格為姐姐時會一直兜在北鼻身旁拿開水或奶嘴照顧他

也不時拿玩具和他玩並會用自己不完整的話語說「玩具不要吃」因為北鼻常將玩具塞嘴巴,連最小的泊臻

都會照顧弟弟。

而北鼻也照顧快3個星期了,總算我也習慣他的習性照顧起來也輕鬆多了,原本只讓我一人抱的瑋瑋

現在也習慣了家人,傍晚就下班的老公也能幫忙抱他,哥哥姊姊放學也能幫忙照顧所以生活的步調

由一開始的忙亂到現在的穩定,回家時間到了還能輕鬆的帶著大小孩、小小孩到公園等媽媽,在這天氣涼爽

入秋之際時也是我和孩子們共同享受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