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2天週休假期

     前幾天安安知道自己有爸爸這樣的心情在上週五表露無遺,而假日時也向家人到處炫耀〈媽媽很擔心

這樣的改變對安的影響〉,但可以感覺到安安是開心的。

     今天一早來安安並沒有像上週五一樣不斷提及爸爸,倒是每週一都會與小孩們分享假日大家的活動

做一個小小團討時間,

今天妃妃說「假日爸爸開車帶他回鄉下看妹妹」。

諭諭則分享了爸爸、媽媽帶他去幼稚園玩的情形。

安安說「他和媽媽去山上,媽媽開車唷」。

這時妃妃突然插話說「我媽媽不會開車,只有爸爸會開車」。

     話題天馬行空討論到〈開車〉,諭諭也搶著說「我的爸爸、媽媽都會開車」,這時安安突然說

「我的爸爸會開車唷」安說話的神情和語氣都很堅定,也顯得有自信。

    大家的話題一直在爸爸、媽媽身上,討論著在家裡爸爸或媽媽對他們說些什麼?或做了哪些事?

發現安又是一陣沉默〈我想因為和爸爸互動少安實在找不出可以說的〉,但過一會安開始說「媽媽帶她去海邊玩

去山上看到舅舅,婆婆也有去」安說的很開心。

    我突然有種感覺安一定不明白為什麼妃妃家裡有爸爸、媽媽〈一起〉照顧妃,在團討過程有一陣沉默的安

我想她實在不明白,所以不參予話題。

    我思考了一下〈雖然以下我對安安的話及用意,沒經過媽媽的同意〉安這麼小的年紀無法像他敘說

爸爸和媽媽離婚的事實,3個人無法繼續共同生活的原因。我只能藉由諭諭爸爸在外地工作的情形

和大家討論,告訴安安諭的爸爸也沒有天天住家裡唷,諭馬上補充「爸爸放假才回來,要好多天。家裡只有

我和媽媽、妹妹」。

    安安露出一些些笑容,我告訴他們並不是每個小孩的爸爸、媽媽都是住一起的,可能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

而無法天天見到。
 
    我想安安既然知道有了爸爸,那麼就要建立起他對爸爸正確的認知,雖然爸爸無法天天陪著他但也是愛她

關心他,有一天安安長大了再來告訴她,我想安安會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