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正和朋友約在茶館吃飯聊天

    大約8點多時手機響起,對方告知是東森購物客服人員,並詢問是否於3月中旬時電話購物〈小朋友轉骨藥方〉

並且是利用信用卡轉帳分12期,到目前為止對方所核對資料都是正確的,接著對方告知由於東森服務員當初將我

的分期刷錯了,應是原價的12期分期是除以12但刷成乘以12。

    剛開始我不疑有他繼續與她核對資料,對方問我是用哪張信用卡刷,我回答「好像是玉山,但哪一張玉山我忘

了。」對方並將卡號的後5碼與我核對,資料都正確無誤,他接著要我拿起信用卡〈這時我覺得怪怪的,好像是詐

騙手段,開始堤防了〉,但對方可能感覺出我的疑心只向我問了卡片的客服電話,告知他們造成我損失因此會主

動和信用卡銀行核對,核對完銀行會主動與我聯繫,於是掛了電話。

    一起吃飯的朋友也覺的不對勁感覺是被詐騙集團盯上了,於是我馬上撥了銀行客服電話確認刷卡金額,銀行客

服一聽我尋問立即告訴我這是詐騙集團,我刷的金額沒錯一期約300多元要繳12期,原來真的被騙了。

    大約過了10分鐘電話又響了顯示的號碼竟是剛才所給的銀行客服電話,接起後對方聲稱是信用卡銀行服務員

並說剛剛接到了東森客服的確認,要我進行消帳的準備,我告知對方已和銀行確認了金額無誤以及查過帳單第一

期金額也正確,不需要再追究了〈原本也不想再與對方糾纏下去〉,但對方仍棄而不捨一再告訴我電腦及帳單是

看不到的將來需繳納的金額〈見鬼了電腦及帳單都正確了還能變出什麼名堂來〉對方認為也許我很無知一再敘說

直到我不耐煩的告訴他我的損失我自己承擔或者向東森討回公道,對方才罷手不再糾纏下去。

    其實還滿生氣的為什麼東森的客戶資料外洩的這麼嚴重徹底,對方都能清楚背書出家中地址,信用卡號等....

讓人不寒而慄,我想為了預防資料再度外洩還是盡量不要隨便線上購物,不然自己就要更謹慎聰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