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妃妃前幾天滿3歲了

   妃妃一直是個獨立的孩子,若不刻意去注意她可以乖巧到忘了她的存在,而前一陣子的愛生氣、愛鬥嘴也慢慢因

為成長而悄悄在改變,從很多地方可以感覺到妃的獨立不求人,像穿襪子、扣釦子、午睡時脫衣服,及上完小號

擦屁股等...完全自己來,常因為妃的能幹而忘了她實際的年齡〈還不滿3歲啊〉。

   之前小女生只有妃而已所以她很受歡迎,諭諭喜歡她,奶奶家小暘暘也特別喜歡妃妃,但偏偏小妃妃就不是個溫

柔的小綿羊,而是強悍自主的女孩誰也駕馭不了她。

    最近家中多了個小女生,妃妃升格當姐姐了〈這個角色似乎較適合她〉可以照顧別人,在家中妃妃是老大有一

個妹妹,因此照顧其他孩子就很自然般,雖然小安安很會搶玩具,有時也會打人但妃妃表現出來的是很成熟的態

度,剛開始時妃會因安安的爭搶而讓她,但現在已過了安安適應的蜜月期,我告訴小朋友要適時的教導安安而不

要一昧的忍讓,於是我常聽到妃妃告訴安「這是姊姊先拿到的,等一下就輪你玩」,不像其他2個男生遇到同樣的

事情只有大吼大叫,希望我過去處理,女孩子的成熟懂事在妃身上都可以察覺到。

    這幾天覺得妃妃雖然長大了但似乎也較會撒嬌〈這是我樂見的〉常覺得它獨立的令人不捨,當他自己將上衣費

力的脫下同時我都會問他「阿姨幫你好嗎?」妃會告訴我「不用,我會自己脫」,而衣服穿不好釦子扣半天時

她仍然很堅持,我想並不是我們不願幫她做,而是她到了喜歡自己動手的時候了,雖然3歲但只有90幾公分的妃

真的很嬌小但志氣是非常高的,今天在公園摔了一跤,含淚委屈的奔跑過來找我,給她一個疼惜的擁抱,大家都

來安慰她,此時妃又是一個小小嬌弱的小女孩,在媽媽的眼中妃妃是個姊姊應該要乖巧懂事,而在我眼中妃還是

如此幼小需要多呵護疼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