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心情感覺輕鬆許多

      很久以來一直覺得肩膀擔子好沉好重,有來自經濟壓力也有小孩學業教養壓力,很多事情似乎很會往自己身上

攬,我就是這樣的個性,每天總要擔心這擔心那,不能忍受沒收入總是神經緊繃害怕自己不穩定的收入會影響家

計,當我學會管理家裡的收支時痛苦也緊跟著來,不能像以前一樣樂天的過日子完全不管家裡每分錢的出入,只

要每天乖乖上下班做好職業婦女的本分,當我在家練習控制及暸解金錢去向時這種沉重壓力接著而來,我開始對

每一樣東西斤斤計較。

       小孩也漸漸長大即將進入青春期,我不想錯過參與他們的每一件事,不想在他們長大後埋怨媽媽只是一股腦

賺錢及要他們讀書並不暸解他們的需求,每天盯著女兒吃轉骨藥方和鈣片,盯著兒子牙套帶了沒,乳酸菌吃了沒

總是希望成長中的孩子不要因為我的疏忽或怠惰影響了他們的成長,就這樣我是老公眼中嘮叨的媽媽,是我太沒

給他們成長及自我照顧的能力嗎?孩子都很有惰性面對不想吃的不想做的總是迷迷糊糊的帶過,而我每天的堅持

成了囉唆。 還好在我苦口婆心下2個小孩似乎明白了我的用心,現在該做的也較主動該吃的也不需要催促。

       而面對我的工作 似乎也還很順利,新來的小妹妹已逐漸適應不再哭鬧,心理的負擔和壓力一一卸下,偶爾

休息時聽聽音樂,心情也較開朗多了。

        這兩天好像被小朋友傳染了感冒,一下班吃了藥也累了,倦了,什麼事都不想做也不想管孩子功課,還好老

公也感覺我的疲憊催促我去休息,別管兒子女兒的事還有這個老爸呀!

       是呀,很多事不是只有我一人還有老公呢,所以我開始要學會放手,很多事不要一個人想一個人做,孩子也大

了。過2天要去隔壁美容院做肩頸放鬆,偶爾讓自己也慵懶一下享受別人的服務。

       告訴自己要學會樂觀這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