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已來上學5

  

   
這一個星期安安的適應情形漸漸穩定,只要有事做便會忘了找媽媽,而今天星期五了剛剛竟然不用抱在懷裡可

以躺在沙發上拍一拍就睡了〈真是太好了〉這幾天的午休都是抱在懷裡睡,一動就醒〈也會哭哭停停〉於是怕她

傷心難過只能用同一姿勢抱著直到安完全清醒,而那時她也不再哭泣。

    
小朋友的適應都是這樣的,大概早上哭一下再來午休時會最嚴重,最後就是媽媽來接時了,看到家人來帶時想

念的心情全部宣洩。回憶起展剛適應時的慘況哭了3個月,要不是媽媽非常信任我及這個環境很可能展展已換了好

個保母。

   
每個有小孩的家庭幾乎都會面臨到孩子必須送保母家或讀書的第一次,在孩子送出來時我想家長們一定是必須

面臨孩子適應時的情緒宣洩,白天出門時的哭鬧或晚上回家時的不安全感,鬧脾氣種種只因孩子未完全對新環境

有信任及安全感,通常媽媽或家人第一次面臨這樣的狀況都會非常不捨及擔憂〈是不是孩子不喜歡那個環境或

是不是有人欺負她了〉。

    
而這幾天安安回到家的情緒可想而知一定不太理想,幾天和安相處下來覺得安是非常沒安全感的小孩,常玩遊

戲時對著小朋友說「你不要哭喔,等一下媽媽會來接你」如此字句,雖然對著別人說但只是想要更增加自己的勇

氣,而中午雖然今天自己睡了但仍斷斷續續的醒來〈但已不哭泣〉需要我在旁一邊拍著再度入睡。

    
這幾天常給安擁抱讓他對我產生信任感,讓安知道照顧他的阿姨也是愛她的,希望他能盡快適應。一個星期過

去,我知道下星期時又得重新開始,我只希望陪安適應的這個期間能獲得家長的信任及支持,那麼我們才能穩定

有信心的幫助孩子,希望你們信任你們的選擇。而一些日子後一定能看到安和其他孩子一樣,快樂上學也開心的

回家,只是再給她多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