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家中來了新成員

     我覺得安安〈鄭安妤〉和我還滿有緣分的,在安安未找到保母之前由曾祖母帶,前陣子阿嬤帶她散步時遇到妃

妃媽媽有詢問妃妃是否有上學〈覺得妃有禮貌又乖巧〉因而知道了我這兒〈妃妃媽很挺我的唷〉,而阿嬤在我住

家附近美容院做臉也向他介紹我這裡〈之前有帶的小朋友媽媽也在那做臉〉一連串的因緣成就了我和小安安的緣

分。

    媽媽尊重阿嬤的選擇很快的將安安帶來適應環境,安安很可愛才2歲1個月〈目前是最小的〉,是個非常會說話

又長的眉清目秀的小女生〈現在最想帶的就是女娃兒〉。

    這幾天將是我和安安最難熬的時期,早上一定大哭〈已經有7、8個月沒有再應付過新生了上一次是諭諭,但諭

太大方了沒哭過〉,小安安則不同較沒有安全感,離開媽媽會有分離焦慮〈其實大部分的孩子都是如此〉,和媽

媽溝通過要給安安一段時間適應,不要太擔心。

    而小朋友們看到多了一個小妹妹無疑是興奮的,因此也減輕了我照顧新生很大的負擔,他們會陪她玩把玩具讓

給她,而安安有了小朋友陪伴早上似乎忘了哭泣玩的很開心。到了中午用餐時安安很有個性有時自己吃,有時要

小朋友餵她吃〈心情好時才讓我餵〉,於是每個小朋友都力求表現希望能服務安安,看到妃妃拿著碗一口口餵著

安安時那成熟的表現很感動〈妃還不滿3歲呢〉,而平時一向莽撞的諭諭照顧起小安安更是展現平時未有的細心,

記的帶去公園玩時,牽著安的手一會要安安小心這小心那的,都不像諭諭平時的表現,當展展看到安安哭時也會

一旁安慰著,這幾天也覺得展長大了些。大家因為有了新朋友〈小妹妹〉表現的更成熟懂事了。

       最累是當大家午睡了,只有安安不肯睡並開始想媽媽,抱她、哄她仍是哭哭停停的,好不容易在懷中小睡了一

會捎一動又醒來了,於是一整個午休安安就像無尾熊一樣緊緊抱著我,這樣的情形直到小朋友午睡醒,安安又像

變了個人又開始活躍了起來〈孩子是需要玩伴的〉。而我也鬆了口氣可以休息一會了。

      相信安安很快就能像其他孩子一樣習慣這裡,今天早上的音樂課安安的表現讓老師驚訝,安安才來適應環境幾

天而已,這麼聰明活潑的小安安一定會很快適應和小朋友一同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