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的這2天對小小孩的學習又重新思考規劃

  

   雖然教材已在年前挑選好,但課本是死的我的腦筋是活的,總要想想有什麼更好又更容易學習的。

今天幫孩子復習之前幾個月就開始引導的數與量的學習,驗收成果下展展的學習最為穩定而妃妃小小年紀的吸收

力及反應也讓人驚訝,諭諭大他們一歲已是小班年紀,目前所學正是適合他的學習進度,剛來時連123都搞不清楚

半年下來學習吸收也符合他的年齡。

    這幾年帶小孩,教小孩,他們嚴然也成了每一個階段不同的實驗品,敎多,教少,越齡的學習是否能吸收,會

不會造成壓力,這些我都會反覆的想,有時同樣的題材敎下去反應卻是兩極化,每個孩子有個別差異也有不一樣

的喜好。

     這一階段的3個小孩年齡相仿展展大妃妃3個月2人是幼幼班年紀,學習已超過一年當他們一歲多剛來時的引導

都是較偏向教具操作和記憶性的閃式卡,在語文學習方面妃妃反應較好很會唸童謠國字卡也能牢記,而展展偏向

喜歡思考,數學方面較活躍,聽故事時能將情節拼湊,也能舉一反三。教展認字卡有時也會有挫折感〈因老認不

起來〉,不過我也不想太去免強他,我總相信看多了有一天他會不陌生也算是幫助學習,所以當玩國字遊戲拿個

大棒槌比賽時都會先讓展自己練習一次免的輸給其他2人而面子掛不住。

      而妃在這方面就很厲害,從很小就表達能力強的他說話總是非常超齡,閃式卡難不倒他,反而剛開始敎數量時

卻沒有展順利,妃妃媽媽也曾很氣餒為何妃對數量不開竅,而妃真的很小2歲多一點的年紀,我只是想展展有此進

度那妃也試試看,反而那階段的學習也讓妃媽媽擔心了,而不時一直向家長們解釋我只是想試著引導並不代表孩

子這年紀就該吸收,能吸收的就吸收不能的也不要勉強。

      而這個階段剛好來了諭諭,雖然他比2個小孩大一歲,但在學習認知上仍未被啟蒙,和媽媽討論下決定讓他和

這2個小孩同時學習,而諭的專注力不好只要一個聲音或孩子一個動作都能吸引他的目光讓他忘了正進行的工作

因此培養他的專住力勝於一切的學習,常常團討過後就留他訓練專注力,雖然目前還是容易分心,但就吸收而言

諭已將學習的東西吸收並能反應,和大家快樂學習,是諭現在開心的事情。

    今天幫孩子們總複習了一下並不是想測驗或驗收成果,只是想知道他們是否真的理解了,很開心之前的努力

大家都有表現出來,很開心和他們一同遊戲學習。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真的很聰明,和10年前在幼稚園教學時有很大差別,我想是因為現在較重視學前教育,而

每個父母親都希望自己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因此有更多的刺激及學習機會,讓這些孩子各個都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