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準備做義大利麵

   正要切洋蔥時不慎刀子滑開竟將手指前端的皮肉及指甲削掉一小塊,當時流很多的血一時無法止血

叫兒子幫忙拿毛巾、雲南白藥止血,可群看到我手指頭不斷滴血開始慌了並大聲哭泣,奶奶也上樓幫我

處理晚餐,老公剛好值班不在家,傷口暫時止血也簡單包扎了才想到趕快安慰可群媽媽的手沒事了不要擔心。

   已經聯絡小小孩媽媽們提早來接小孩,展展媽媽說「手受傷了還煮飯,應該趕快看醫生,孩子叫爸爸早點

接回就好」。妃妃爸爸也在電話一撥完就立刻接回孩子。諭諭媽媽也說「這兩天就簡單點隨便吃吃就好」

妃妃媽也說乾脆叫外賣別煮了,這些話聽了真窩心,非常感謝家長們的體諒。

    可群一直堅持要陪我看醫生,但我無法自己騎車只好請小姑幫忙,到了診所清洗傷口、上藥,怕痛的我

非常緊張,小姑也很緊張,〈我想醫生一定覺得很好笑,不過就是家庭主婦用刀不慎一點小傷口而已,兩個女人

大驚小怪,哇哇叫的〉,打了針又包扎好傷口總算鬆了口氣,傷口也漸漸不疼了。

    回來時小姑說我好命了可以不用做家事了,晚餐的碗讓女兒清洗,平時很少做家事的她一邊洗還一邊說

「唉唷,碗好油膩喔,好難洗喔」,趁這個機會好好訓練她,在這次我手受傷時可筠的態度不像可群這麼積極

擔心,永遠少一根筋的她,看到我一進廚房馬上告訴我「媽媽你不要碰,我等一會會洗碗」,但這個等一會是

隔了半個鐘頭過後了 〈這點和她爸爸很像,每次獻殷勤要幫忙做家事時總是拖拖拉拉,原因是他說碗又不會跑掉

早洗晚洗結果都是一樣嘛〉急性子的我有時真不習慣這種態度。

    晚上可群很體貼做什麼事都很主動,大概知道不要讓媽媽擔心,他的心思很細膩,很會心疼我,所以小姑就建

議我,以後對他有要求時就可以使用哀兵政策。

    沒讓小小孩們看到受傷處理過程,但突然看到我手包起來了大家好奇的問「阿姨 你怎麼了?」阿姨手受傷了

不能餵你們吃飯囉,大家都說那我餵你吃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